百度移居“凤巢”自然搜索或给谷歌机会

百度的竞价排名模式近两年一直饱受业界的争议,之前有报道称百度这种盈利模式对于网民的搜索结果有很强的误导性,其中涉及到一些监控不严诸如医药、保健等关键词的搜索广告具有诱导性。百度也因此常常被迫“对薄公堂”。    据悉,百度专业版将在12月1日正式上线,届时百度专业版(凤巢)将接管所有推广位置,百度竞价排名将淡出百度推广管理平台。

百度的竞价排名模式近两年一直饱受业界的争议,之前有报道称百度这种盈利模式对于网民的搜索结果有很强的误导性,其中涉及到一些监控不严诸如医药、保健等关键词的搜索广告具有诱导性。百度也因此常常被迫“对薄公堂”。

    据悉,百度专业版将在12月1日正式上线,届时百度专业版(凤巢)将接管所有推广位置,百度竞价排名将淡出百度推广管理平台。凤巢是百度商业产品的一次重大更新,与传统方式的重要区别在于,搜索结果相关性的权重是凤巢搜索排名的重要依据。

百度移居“凤巢” 自然搜索或给谷歌机会

百度移居“凤巢” 自然搜索或给谷歌机会

    百度北京分公司一员工表示,相比竞价排名,“凤巢”为企业客户提供了更多可管理的推广位置、更多可推广关键词的选择空间,另外还可以提供更为详尽的统计报告和相关数据报告。

    凤巢的名字是2008年4月正式定下的,取自筑巢引凤,寓意是只要做出好产品,用户自然就会到来。百度商业运营副总裁沈晧瑜称,百度两年前已筹备推出凤巢系统,这一决定并非受到来自央视等媒体的压力。2008年底,百度原有的竞价排名模式遭遇包括央视在内的媒体广泛质疑。李彦宏随后表示,百度将推出专业版搜索营销系统——凤巢,以解决普通搜索和竞价排名搜索结果混淆的问题。

    有分析师称,改版后的百度“凤巢”,把广告搜索结果和自然搜索结果做了区分,其功能类似于谷歌的ADWords,后者已在国内运营多年。而一直以来,谷歌坚持将其放在右侧以示区别,并将广告数量限制在三条链接以内,全部用阴影标注,并加上“赞助商链接”的标志。

    其实,百度的竞争对手谷歌在中国已经超过许多其他的搜索公司,包括雅虎,第三季度谷歌在中国市场份额为31%,收入20亿元人民币,但谷歌一直无法破解百度的领先地位,截止到第三季度百度在中国市场份额为64%。百度的竞价排名模式其投入小、回报高的高性价比使众多的中小企业趋之若鹜,一度被视为网络营销的创举,为百度带来了滚滚财源,据统计,百度公司90%以上的业务营收来自于搜索引擎的竞价排名。但百度切换凤巢系统后,特别是百度搜索倾向自然排名后还能迎合中小企业的芳心吗?摒弃杀手锏后的百度还能在中国市场势压搜索巨头谷歌吗?

    竞价排名

    一种按点击付费的网络营销推广方式——广告主首先免费注册一定数量的关键词,当用户搜索这些关键词时,广告主的推广内容就会优先出现在用户的搜索结果中。广告主可以通过竞价获得在搜索结果里的排位,而百度按照给广告主带去的潜在客户访问数量收费。

内容出处:,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文章链接:http://www.yixao.com/baidu/179.html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