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上市五周年之际的七个关键词

  百度于2005年8月5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今天是五周年纪念日,总结五年关键词如下:  1,纪录:在百度上市的首个交易日里,其股价一度涨至151.21美元,较发行价27美元上涨超过了450%;最后报收于122.54美元,较发行价上涨了354%,成为自1999年以来一天之内涨幅最大的一只股票,也是美国股市有史以来海外企业上市涨幅最大的一只股票。

  百度于2005年8月5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今天是五周年纪念日,总结五年关键词如下:

  1,纪录:在百度上市的首个交易日里,其股价一度涨至151.21美元,较发行价27美元上涨超过了450%;最后报收于122.54美元,较发行价上涨了354%,成为自1999年以来一天之内涨幅最大的一只股票,也是美国股市有史以来海外企业上市涨幅最大的一只股票。

  2,离职: 在百度上市成功之后,COO朱洪波、CTO刘建国、副总裁梁冬等高管相继离职,再加上CFO王湛生意外辞世,上市时的五大高管仅李彦宏一人还在百度。此外,在2010年年初,百度CTO李一男、COO叶鹏几乎是同时离职。在百度上市五年的时间内,出现了两轮高管离职。

  3,霸主:在五年的时间里,百度的市场份额从“第一梯队”上升到“绝对霸主”,市场份额在百分之七十左右。你可以以各种理由来质疑百度,但有一点是不容质疑的:百度的搜索产品太好用了。

  4,危机:2008年11月,央视《新闻30分》对百度进行连续曝光,指其在竞价排名中存在大量提供虚假信息的行为。百度解释称,这是百度对销售运营体系的管理不善造成的,同时百度对用户表示道歉。央视曝光事件后,百度的股价跌至一百美元左右,仅及最高峰时的四分之一。不过,百度后来的强势反弹,证明了这家公司坚韧的生命力。

  5,扩张:在2007年年底,百度进军日本。虽然到现在为止,还没有看到胜利的曙光,但是“走出去”的勇气还是要肯定的。在最近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李彦宏表示:国际业务将是推动百度中长期增长的主要力量,未来五到十年非常大一部分收入将来源于此。

  6,多元:从电子商务、数字娱乐、游戏等内部的独立事业部到与日本乐天建立合资公司、投资视频网站奇艺,百度的多元化探索从未止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百度还缺少成功案例。

  7,拆股:2010年5月12日,百度为增强股票流动性而进行的10:1拆股生效。当日百度股价开盘上涨2.22%至73.05美元。按照拆股之前股价计算,目前百度股价已突破860美元大关。

内容出处:,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文章链接:http://www.yixao.com/baidu/230.html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