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框计算从数据模块到应用平台

最近,互联网最火热的概念是什么? 答案是框计算,没有任何悬念。今天,百度世界大会的大幕会徐徐拉开,框计算将由热点变成沸点。框计算是在去年的百度世界大会上由李彦宏提出来的。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框计算的表现又如何呢?总结一下,一共可以划分为三个阶段

最近,互联网最火热的概念是什么? 答案是框计算,没有任何悬念。

今天,百度世界大会的大幕会徐徐拉开,框计算将由热点变成沸点。框计算是在去年的百度世界大会上由李彦宏提出来的。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框计算的表现又如何呢?总结一下,一共可以划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数据模块”的时代。

严格地说,数据模块的出现是在框计算之前的,2009年的4月份,百度的“阿拉丁计划”就做了数据模块的开放平台。

数据模块最主要是为了信息的准确性和动态变化,比如知名企业的电话号码,股票信息等等。

在数据模块整合一定的信息之后,框计算的“登录框”时代悄然到来。

这就是框计算的第二个阶段:“登录框”时代。

网民在百度找到想要登录的网站,在以往是需要点击该网站才能实现登录。但是百度的“登录框”做到了即搜即用,可以直接登录。

如果把框计算看得更远一些,“登录框时代”可以说是“技术一小步,战略一大步”。

说它是技术一小步,是因为它的复杂程度不及后来的“应用开放”时代。但是,从方便网民的立场和以后百度可能产生的商业模式来说,“登录框”时代绝对是要记上隆重一笔的。

现在正在进行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框计算进入了“应用开放”时代。

这是框计算的第三个阶段。

网民可以直接在百度的页面上开始玩游戏、杀毒、播放音乐,资源是其他网站提供的,但网民记住了百度。

 

关于百度的框计算,从目前来看,是一个基于“开放”的平台。

从长远来看,将会不可避免地走向操作系统,基于互联网终端的操作系统。

我们说说现实的开放平台。

 

李彦宏在今年年初的百度十周年庆典仪式上表示:未来十年,百度要成为全球最大的新媒体平台,百度品牌在未来10年普及世界50%人口。
关于新媒体与旧媒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
那么,李彦宏怎样区别新媒体与旧媒体呢?
 

早在十几年前,也就是百度还没有创办的时候,李彦宏就在《硅谷商战》中对于新媒体与旧媒体的区别进行了论述。

在传统的媒体领域,内容至上,记者和编辑是最宝贵的。在新媒体领域,真正重要的不是那些文字内容,而是支持这些文字内容的软件工具和各种网上交易。

也就是说,李彦宏认为,新媒体的关键词是平台,旧媒体的关键词是内容。

 

那么,现在很明显了,百度进入了第五个阶段:开放百度。

 

内容出处:,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文章链接:http://www.yixao.com/baidu/255.html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