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一直在准备向海外扩张

9月2日,在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推出全新的应用开放平台。昨日,百度掌门人李彦宏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百度推出该开放平台是为了做大整个互联网市场,并一直在准备海外扩张,把中国的互联网产品和技术推广到全世界。“百度作为中国互联网一个比较大的企业,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把中国的互联网产品、中国互联网的技术推广到世界其他市场。”李彦宏说,希望五年、十年后,百度会成为在世界具有真正影响力的中国公司之一。

9月2日,在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推出全新的应用开放平台。昨日,百度掌门人李彦宏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百度推出该开放平台是为了做大整个互联网市场,并一直在准备海外扩张,把中国的互联网产品和技术推广到全世界。

百度邀个人开发者合作

据介绍,通过百度的应用开放平台,市民在百度上搜索游戏、邮箱、软件下载等应用时,将不用打开其他网站,直接在百度页面就能完成注册、登录。除了与众多厂商合作,百度还邀请个人开发者带着原创文学、音乐等个人作品加入到这个平台。

为何推出这一平台,李彦宏回答,希望通过这个让用户搜索更便利的平台,把合作方的市场和搜索的市场共同做大。在互联网行业,有一条广为人知的赚钱法则:做流量不如做联盟,做联盟不如做导航,做导航不如做搜索。但如今,业内人士又在这一法则后加了一句:“做搜索不如做客户端。”所谓客户端,就是安装在用户电脑上,与服务器配合运行,为用户提供服务的程序。例如市民电脑桌面上的QQ小企鹅、IE浏览器等,这样能与用户进一步亲密接触。与客户端相对应的是企业直接向用户提供网上服务。

近来,百度在客户端市场的布局引起业界注意。与此同时,李彦宏表示,虽然大多数用户用的是在线的服务方式,但百度仍有10%左右的用户会习惯使用客户端。因此,未来百度会投入10%的资源进行客户端研发和推广。

进军海外百度一直在准备

百度是否准备好向海外市场扩张?李彦宏表示,百度一直在准备。他说,中国现在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当中国企业有创新时,就有实力把创新扩展到全球其他市场。

“百度作为中国互联网一个比较大的企业,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把中国的互联网产品、中国互联网的技术推广到世界其他市场。”李彦宏说,希望五年、十年后,百度会成为在世界具有真正影响力的中国公司之一。

内容出处:,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文章链接:http://www.yixao.com/baidu/257.html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