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百度说吧是微博平台还是社交平台

  首先,微博现在已成互联网巨头的标配。新浪、搜狐、网易、腾讯四大门户网站都有了微博,甚至像盛大这样的游戏公司推出类微博产品“糖果”。  那么,百度呢?  百度此前推出过“i贴吧”,相当于是类微博产品,也推出了明星开放平台,很是红火了一阵,不过现在趋于平静。

  首先,微博现在已成互联网巨头的标配。新浪、搜狐、网易、腾讯四大门户网站都有了微博,甚至像盛大这样的游戏公司推出类微博产品“糖果”。

  那么,百度呢?

  百度此前推出过“i贴吧”,相当于是类微博产品,也推出了明星开放平台,很是红火了一阵,不过现在趋于平静。

  关于微博产品,百度肯定是有考虑的。不过,我认为,做微博产品,百度并没有太大的必要。

  如果说是为了获得更多的搜索资源,事实上,百度在2003年就开始布局的百度贴吧就已经具备了这个功能,而且做好了天然的分类。

  对于热点事件的讨论,贴吧比微博要更好。

  再加上微博可能存在的监控风险,百度对于做微博相对谨慎,那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此前,百度贴吧涉及到的一些敏感内容,曾经多次被监管部门批评。

  百度现在正在内测“说吧”,从页面截图来看,百度说吧与目前流行的微博产品一样,字数设定为140字。

  但是,这并不代表这个产品就是微博。

  有两点原因。

  首先,它设置了实名认证机制,并设有“通讯录”功能,相当于是实名社交。实名,也从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监控风险。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百度做说吧更多的是为了建立一种强用户关系。前面也说过,如果仅仅是为了让用户发言,获得搜索资源,那么,这个产品就没有太大的必要。因为,“百度贴吧”和“i贴吧”足以满足这个需求。

  所以,“百度说吧”的侧重点是SNS,百度成立“社会化网络事业部”也是重点在这个领域布局。

内容出处:,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文章链接:http://www.yixao.com/baidu/266.html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