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系统升级看SEO行业的怪现象

5月20日,在这个特殊含义的日子里,百度似乎要跟我们这些SEOer开个玩笑,从早上起来,笔者手里的几十个企业站关键词排名全部掉落,几年的老站也未能幸免,也害怕是我一个人的网站被降权,所以就打开seowhy论坛,发现90%的企业站都是如此。

5月20日,在这个特殊含义的日子里,百度似乎要跟我们这些SEOer开个玩笑,从早上起来,笔者手里的几十个企业站关键词排名全部掉落,几年的老站也未能幸免,也害怕是我一个人的网站被降权,所以就打开seowhy论坛,发现90%的企业站都是如此。大部分反应的情况是关键词排名首页的多数是行业信息站的内页,主域名的企业站跌落10页之后,当天seowhy论坛的发帖量过万,大多是围绕这次5.20事件进行探讨,同时在各大站长论坛,如A5,也有很多人写关于百度这次大更新的文章。不过后来,百度在站长俱乐部里发布了官方声明,说是由于内部服务器出了点错误引起的排名跌落现象,可笑的是,这次不大不小的玩笑竟然无意中折射出了seo行业的病态现象,究竟这个行业现状如何呢?本人总结了以下愚见,欢迎拍砖。

一、seo行业浮躁风盛行

我们都知道,seo入门比较简单,深圳不需要你有多高的技术水平,也不需要你有多深的网络知识,也就是这种低门槛的技术,让这个行业的许多人开始变得浮躁。因为觉得简单,觉得没什么东西可学,所以会浮躁,总认为自己能够执掌关键词排名就是seo,这是很可笑的事情。就拿这次百度大更新事件来说吧,许多人过于关注百度关键词排名本身,却不关注自己网站的内部问题,每天在不停的制造互联网垃圾,制造垃圾链接,制造垃圾信息,却大谈特谈seo,这不是很可笑的?百度的一次更新,牵动着无数人在论坛灌水、发帖,甚至有的怨声载道,无所不尽其及。在此,回春宝站长提醒广大seo从业人员,这个行业需要的是耐心、细心和资源,不是浮躁,否则,你永远做不好seo,更别谈在这个行业能够获得长久发展了。

二、seo行业浮夸风盛行

在整个seo行业,多的是浮夸,少的的踏踏实实的实干家,不可否则,实干者有之,但浮夸者更甚之。看看一次百度的大更新,就让很多seoer开始浮夸什么百度又调整算法了,百度又搞测试了,扪心思考,百度哪天不测试,百度哪天不在对算法进行改进?但是要始终明白一个道理,搜索引擎存在的本质是为用户服务,只要网站符合用户所需,自然在搜索引擎那边不会获得较差的印象。百度的此次大更新也着实是在验证其某些参与排名的权重值的加大,比如一些行业站内页获得较好排名,这是否在预示我们要做好网站内容,要搞好内部优化?许多seoer,每天疯狂的增加外链,从来不搞内部,即便单页也不去优化,虽然短期通过购买链接或者站群获得不错的排名,但未必用户会买账,即便有了排名又有多大意义呢?

三、seo行业跟随风盛行

我们不可否认的是腾讯的跟随和复制功能确实一流,而且基本都能成功,但是我们要很清楚自己的实力、资金和技术。在seo行业,很多人就太过于相信所谓高手的理论,却从来不注重自己实践操作,我从前也是这个样子,那个时候做回春宝的时候,也是看到别人做排行榜,我就跟随别人搞了一个排行榜,结果一年到头,一分钱没赚到,还赔了空间域名的钱。而这次百度的大更新事件,很多人说百度算法大调整,排名落后,很难回来,于是引来无数围观者、碎语者,却从不知道如何淡定,事实证明,当天排名恢复如初,也确实给了某些“高手”一记响亮的耳光。再说关键词排名技术,许多人只是看看seo的文章,连个实践的网站都没有,也来大谈seo如何如何,岂不可笑之极?站长巨人的肩上固然能够看的远,前提是你得有站长巨人肩上的资格吧?

这次大更新着实让许多seoer虚惊一场,但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一些问题,在对待搜索引擎的变动会是个什么样的态度,如果网站离开搜索引擎会是什么样的状态,seo整个行业的病态如何,这些问题被百度的一次玩笑给彻底揭露出来。从事seo行业的同学们,不要过于浮躁,在这个行业只有淡定的人才能有大发展,请问,你是这样的淡定的人吗?
 

内容出处:,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文章链接:http://www.yixao.com/baidu/298.html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