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贴吧不再是一款产品

  看到消息,说百度成立了贴吧事业部。这个由李一男亲自发布的通知邮件通知的决定将成为百度贴转型的转折点。在这个转折点上,百度贴吧将在以后的生涯中彻底转型,从一款实用的互联网产品全面进入到全新的互联网商品。

  看到消息,说百度成立了贴吧事业部。这个由李一男亲自发布的通知邮件通知的决定将成为百度贴转型的转折点。在这个转折点上,百度贴吧将在以后的生涯中彻底转型,从一款实用的互联网产品全面进入到全新的互联网商品。

  作为百度当家的拳头产品,百度贴吧一直以来都是百度最引以为豪的发言人。在中文社区领域,百度贴吧也因为其巨大的用户与适合中文互联网网民习惯的交流特点,而成为当仁不让的中文社区老大。但随着中文互联网用户的冗杂和国家相关政策的要求,百度贴吧在近期的日子让人堪忧;特别是前些日子俞军的离职和高校贴吧整改给予用户的形象,已经对百度贴吧造成一个巨大的创伤。我曾经说过,中文互联网生存的关键因素在于听话,如果百度贴吧能在用户与政策之间找到一条很合适的平衡点,那么对于百度贴吧的未来之路应该是一个很好的方式。但今天看到的百度贴吧所采取的方式却是进行抛弃用户需求的商业包装,现在的百度贴吧已经从一款单纯的实用性产品转型成为了一款具有浓厚商业关系的互联网工具商品。

  这是百度贴吧即将要面对的性质。

  根据消息上说,新的百度贴吧事业部将由舒迅担任总经理,并且全面负责贴吧产品线的技术研发、产品设计、服务运营、品牌推广、商业模式等工作。 我不知道由专门人士来进行“产品包装、业务支持、品牌推广,并公关行为……”的商业百度贴吧会有怎样的发展势头,但对于一个普通的百度贴吧用户而言,之前那个简单实用的交流产品已经丧失。我只是担心,中文互联网用户的习惯一旦得到改变,那么用户就会选择离开;一个百度贴吧的用户在商业贴吧上找不到之前的交流感觉的时候,那么这个用户就不会选择留下。

  我能明白李彦宏的意思,百度贴吧这款原本不经意的产品居然能成为大受欢迎的产品,那么现在趁着百度贴吧的红火给它注入更多的运营因素,以便让其能更健康地生长。乍看之下这样的做法确实很好,但事实是,百度贴吧只是一个一顿只吃一碗米饭的孩子,现在百度突然让这个孩子去吃掉一桌子的山珍海味……我猜想这样的结果只能让这个孩子原本良好的身体结构受到折损。

  不管从产品性质还是成长模式上来看,百度贴吧目前都还不能为百度创造真正的利润,在商业利润的创造条件还不具备的前提下,对其注入大量的商业驱动因素,这对于百度贴吧来说只能是过早地接受了大量消耗不了的脂肪。作为一款产品,百度首先应该让百度贴吧在一个环境里将身体锻炼好,然后再去消耗脂肪;中文的互联网用户喜欢的是一个朴实的贴吧孩子,而不是一个抛弃用户交流需要的商业孩子。

  在百度贴吧的运营上,不能避免和用户的矛盾是百度贴吧一直在逃避的地方。

内容出处:,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文章链接:http://www.yixao.com/baidu/59.html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