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技能将在未来IT界吃香

  到2020年以后,专业技术知识将不再是IT部门的唯一领域了。整个公司/组织的员工应当要理解如何把IT技术运用到他们的工作之中。但未来学家和IT专家说,最吃香的IT相关技术包括:挖掘海量数据、保护系统免遭安全威胁、管理新系统下日益复杂的风险以及如何利用技术提高生产率。虽然IT知识将更加普及,但雇主们将更加青睐如下5种专用技能。

  到2020年以后,专业技术知识将不再是IT部门的唯一领域了。整个公司/组织的员工应当要理解如何把IT技术运用到他们的工作之中。但未来学家和IT专家说,最吃香的IT相关技术包括:挖掘海量数据、保护系统免遭安全威胁、管理新系统下日益复杂的风险以及如何利用技术提高生产率。虽然IT知识将更加普及,但雇主们将更加青睐如下5种专用技能

  1. 数据分析

  据IDC市场研究人员估计,到2020年全球每年产生的数据量将达到35ZB,也就是3500万亿GB。(注:1 ZB =1,048,576 PB;1 PB= 1,048,576 GB;这个数据很抽象。)IDC的首席研究员John Gantz说:“用普通的DVD一张一张地摞起来,可以从地球摞两个堆到月球。”

 

  有了这样庞大的数据,这就不仅要求IT从业人员有能力分析海量数据,并且要和业务部门合作,确认哪些数据是可用的,从哪里获取这些有用的数据。

  这些混合型的从业人员将同时具备IT专长和业务流程与运作的知识背景。IT人力研究机构Foote Partners公司的董事长兼CEO David Foote说:“他们是那些了解客户需求的,并且知道如何把信息转换为赢利的人。如果你有更多这样的理解整个数据‘供应链’的雇员,你的获利也更多。”

  2. 风险管理

  未来学家David Pearce Snyder说:“风险管理技能的高需求将会持续到2020年,尤其当(各种)业务和愈发愈发的IT之间关系很紧密。比如,前段时间英国石油在墨西哥湾的油井泄漏中所涉及的IT技术,还有丰田公司处理‘加速门’事件。”(编者注:丰田承认汽车黑匣子阅读器存在软件缺陷。)

 

  Snyder还说:“当我们处于快速创新的时代(这一趋势将持续到2020年),我们会碰到意想不到法律问题;当我们想在这错综复杂的世界搞点创新,很肯能就要碰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所以,)企业将寻求具备有风险管理能力的IT从业人员,以预测和应对挑战。

  3. 机器人技术

  据华盛顿的未来咨询学家Joseph Coates说,机器人将在2020年之前“接管”更多的工作。所以,具备机器人技术的IT从业人员将不愁没有饭吃。

 

  Coates说:“我们可以把机器人看成类人设备,但我们还需扩大到所有自动化的设备。”机器人技术工作包括:研发、维护和修理。专家将在垂直市场探索相关技术的使用。比如:一些机器人专家可能专注健康护理和研发康复中心的设施,另一些专家肯能为残疾人发明设备或为儿童发明学习工具。

  4. 信息安全

  根据PricewaterhouseCoopers的报告:因为我们上网所花的时间将越来越多,面对面的交互将越来越少,更多的个人信息将在网上曝光,可以轻易冒充他人的新技术也很多,所以在2020年之前,认证用户身份和保护隐私将成重大挑战。远程工作人员也将成为劳动大军的主力,这也就带来更多的信息安全隐患。

 

  编者注:“远程工作人员”也称“居家工作人员”,即那些可以在家通过网络即可上班的人员。

  Foote解释说:“我们处于一个危险的环境,虽然很多雇员都精通技术,但他们却并不理解信息安全是最重要的。”Foote预测这个状况将在2020年有改善,因为很多公司将信息安全方面投入更多,包括数据中心、网络连接和远程访问。

  5. 网络技术

  Snyder回应美国劳工统计局的预测说,“网络系统和数据通信管理在2020年仍将是头等大事,但是因为很多公司将想方设法避免增员,所以他们向顾问咨询如何提高产能和效率。”

 

  “如果已经尽量裁员了,那么现在只能提高生产率了。应当有人来告诉我们如何更好地使用现有的网络技术。”

内容出处:,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文章链接:http://www.yixao.com/boke/286.html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