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百度乡村信息化创新大赛的选手热情高涨

近日,由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主办的“情系e乡——全国大学生乡村信息化创新大赛”进入初赛阶段。该大赛自6月25日正式启动后,报名工作便如火如荼地展开。截至目前,共吸引了覆盖全国各地高校100万大学生的关注。

  近日,由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主办的“情系e乡——全国大学生乡村信息化创新大赛”进入初赛阶段。该大赛自6月25日正式启动后,报名工作便如火如荼地展开。截至目前,共吸引了覆盖全国各地高校100万大学生的关注。据悉,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7月、8月是该创新大赛的初赛阶段,参赛者需先编辑所针对乡村的词条信息,并且在百度百科空间里丰富他们的乡村信息,通过每个队伍的空间访问量和质量,来推选出前一百强;9月份进入复赛阶段后,参赛者需要进一步根据当地的资源丰富空间内容,提交针对农村互联网推广的具体项目。

  对于目前大赛的进展状况,百度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大赛启动仅一个月,但大学生的参与热情极度高涨,踊跃报名并提交项目的个人和团体众多,很多提交项目的创意和想法非常优秀,许多大学生表示从参与中获益匪浅。据大赛官方网站显示,截止到7月15日,报名人数已经突破万人,提交项目总数近4000个,有将近10万个乡村行政村进入百度词条,选手覆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四川大学、广西大学、云南大学等数百家高校。

  在登陆活动官方网站的首页后,记者发现,主办方百度还专门为大学生提交的作品开辟出项目展示区,展示区中已经收录了不少有潜力的乡村信息化项目。比如,来自于北京邮电大学刘彦淳、宋晓华等团队的田园创业项目,通过引进十几种瓜果蔬菜品种,租赁土地,在广州建设蔬菜生产市场,目前销售渠道已覆盖广州、深圳、上海等沿海城市。宋晓华表示,参与此次创新大赛,希望能借助百度的搜索推广平台,更好地推广蔬菜的销售,有效提高农民收入,为家乡做更大的贡献。

  目前创新大赛活动进展非常顺利,无论在参赛大学生数量,还是提交项目的质量上,都大大超出了早前的预想,这一方面说明大学生作为青年创业的典范既不缺乏热情,也具备了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的能力。现阶段,大赛报名工作仍在继续,如欲了解本次大赛具体详情及报名参赛,请登录活动官方网页http://xiangcun.baidu.com查询。

内容出处:,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文章链接:http://www.yixao.com/boke/50.html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