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重新设计的网格和列表布局使用的第一印象

Windows 10的外观和2015年发布时差不多,但作为WinUI项目的一部分,微软希望能让圆角回归,并在全局提供真正的Fluent Design。有传言称,Windows 10操作中心、开始菜单、甚至任务栏都将在2021年底前进行UI调整。

不幸的是,Windows10 UI升级要到明年年底才会到来,但好消息是,WinUI与Windows 10是分开维护和更新的。这意味着微软能够为Windows应用带来新的Fluent UI控件和圆角,而无需等待下一次功能更新。

来自Windows 10重新设计的网格和列表布局的第一印象

WinUI更新将刷新所有主要的桌面元素,包括应用布局和导航体验。微软现在希望将Windows 10应用中的ListView和GridView项目更新为圆角和现代Fluent外观。当你将鼠标悬停在ListView和GridView中的项目上时,新的圆角和重点色效果会很明显,体验将与新的XboxUI类似。

“WinUI中的许多控件都有圆角,ListView和GridView应该遵循这一趋势,并接受现代的Fluent外观,”微软的项目经理Ana Wishnoff在一份新提案中指出,该提案正在等待批准。

来自Windows 10重新设计的网格和列表布局的第一印象

该提案还建议增加一个新的 “已确定的标记”,在选择一个项目时可以看到。此外,项目将有一个白色的内边框,以使外边框更加明显和区分。

请注意,拟议的用户界面仍在考虑之中,微软期待着开发者社区的反馈。正如我们一开始提到的,WinUI 3的目标是它应该在任何地方都能使用(Win32、UWP等),所以新提出的设计只有在开发者感兴趣的情况下才会到达所有应用中。

内容出处:,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文章链接:http://www.yixao.com/customer/16172.html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