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网站潜力大应深入分析再投入

第四届互联网站长年会后,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地方网站的发展,地域相关性强、互动效果好、本地信息集中等特点让越来越多的当地网民加入地方网站。如何做好地方网站,做成当地知名站点,是越来越多地方站站长关注的问题。目前在国内,厦门小鱼、彭城社区、19楼等都是发展较早,也是做的比较优秀的地方网站。新建的地方网站,如何做出特色,成为当地知名网站,成为当地消费、娱乐、舆论的第一阵地,这个问题每个新站都在探讨。

第四届互联网站长年会后,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地方网站的发展,地域相关性强、互动效果好、本地信息集中等特点让越来越多的当地网民加入地方网站。如何做好地方网站,做成当地知名站点,是越来越多地方站站长关注的问题。

  目前在国内,厦门小鱼、彭城社区、19楼等都是发展较早,也是做的比较优秀的地方网站。新建的地方网站,如何做出特色,成为当地知名网站,成为当地消费、娱乐、舆论的第一阵地,这个问题每个新站都在探讨。

  1 差异化经营

  每个行业都会出现市场饱和,要投入地方站之前,一定要先调查市场,了解当地已经具备什么网站,哪个类型网站潜力更大?一些发达城市,也意味着网络发展水平更高,相关网站也更多,发展也相对成熟。如果要在这样的市场分得一杯羹,更要调查市场,分析差异化,哪些是尚未被开发,可待挖掘的;哪些已经饱和,不适合再投入的。一些相对欠发达的城市,网络发展也相对落后,如何开发这个市场,这是个难题。

  差异化经营,不是简单的模仿,更需要创造,找到合适的切入点,做出当地特色。比如当地汽车好,就做房产;房产好可以做交友;交友好,可以做信息;信息也好的话,你可以去做同城网购等等。只有做出差异化,网站的发展才有更多机会,起步发展才不会那么难。

  2 用户需要什么

  站长经常说做好用户体验,用户体验,简单说就是从用户的角度了解用户需要什么,你的网站要留住用户,你能为他们提供什么?作为地方性网站,比如说交流论坛,用户想在这里了解当地的热门信息,了解身边发生的事情,分享自己的生活经验等等。论坛就需要为用户提供这样的平台。又比如地方的汽车类网站,用户需要在这里了解最新汽车消息,当地汽车维修点、某个车行促销活动、汽车团购优惠等等。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寻找真正服务用户的信息。

  3 良好的引导

  每个站长都有自己的做站初衷,想把网站做成什么样子,都有自己的规划,但是用户一开始并不清楚,这就需要站长的引导。网站前期,站长如何引导用户,网站后期就将如何发展。

  很多地方网站,比如厦门小鱼等,用户在这里积极发帖,讨论当地热点,分享生活故事,这都是前期站长的引导,让用户在这里讨论、分享。前期的引导比较困难,但只要形成习惯,网站的交流氛围做起来了,流量和知名度也会慢慢做起来。

  地方网站有自己的优势和特点,也有自己特定的用户和需求,前期做起来可能比较困难,但只要熬过最初的艰难,后期进入正轨,网站发展就不用再担心了。做地方站的站长遇到困难一定不要灰心,困难常有,但是希望也在,坚持就可能达到理想的高度。(

内容出处:,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文章链接:http://www.yixao.com/customer/171.html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