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URL优化提高网站用户体验的基础

网站的URL是网站页面的入口地址,在优化过程中URL的优化很重要,一个好的URL能大大提高网站优化的效果,能直接影响页面被搜索引擎对网页的抓取成功的概率,间接影响网站的排名,所以,下面介绍一下URL优化的问题。

网站的URL是网站页面的入口地址,在优化过程中URL的优化很重要,一个好的URL能大大提高网站优化的效果,能直接影响页面被搜索引擎对网页的抓取成功的概率,间接影响网站的排名,所以,下面介绍一下URL优化的问题。

第一、URL与搜索引擎的判断

URL可以引向搜索引擎(SE)读取文章的标题来判断你的站点的关联性,因此而给站点授予权重。包括目前有很多博客都有使用的TAG都可以同时进行配合使用。对搜索引擎友好的URL必须是简短,参数最多不要超过三个。这样才算是提高搜索引擎体验。

第二、关键词与URL
域名是否包含关键词不是必须的,这对网站权重的提高帮助不大。我们选择域名的时候,要考虑域名的是否易记忆、是否与网站主题相符等因素。是否包含关键词,不是第一考虑的要素。另外也有自定义URL中包含关键字的做法(如果是英文站还可以这么做,如果是中文站,很多浏览器都不能编译包含中文字符的URL),个人认为URL关键字必须和页面的内容相关,否则你做的自定义URL也未必能获得好的权重。

第三、URL的选择动态还是静态

熟悉优化的站长朋友都很关心网站URL的动态还是静态的问题。虽说搜索引擎(SE)对静态URL非常青睐,但是动态和静态URL都有各自的好处,盲目地说哪个好是不对的。对于大型网站一般都采用动态URL,小型网站适合静态URL,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大型网站页面繁多,生成静态URL是会占用大量硬盘空间,而且不利网站的更新,每次更新网站都得重新生成静态页,太占服务器的资源。不过大型网站也可以通过静态化程序将URL改写成和静态路径一样的结构,俗称“伪静态”,例如河南网站建设 www.yixao.com的URL就采用了伪静态处理。

第四、URL的链接规范

URL规范化,是指同一个页面要保证只有唯一的URL,例如:www.yixao.comwww.yixao.cn/index.html就是同一页面,所以在这里我们为了让权重能更好的集中,我们要做的就是做重定向后,更好的提升首页的权重来提高网站关键字排名。值得注意的是有时候URL的大小写也会带来麻烦还有CMS应该严格控制错误的URL能重定向就重定向,不能的话就做好404错误页的转向。

内容出处:,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文章链接:http://www.yixao.com/customer/292.html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