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家政O2O平台的跳单问题?

以前在云家政的时候,经常会有各种CEO,CTO会问我这样的问题,我的回答比较简单。为什么会跳单:雇主贪小便宜,保姆想绕过门店逃避中介费。在回答这个问题前,先简述一些关键词:

1、短单:临时钟点工、每周固定时间段的临时工、催乳师。

2、长单:长期钟点工、月嫂、育儿嫂、看护老人等;

3、月嫂和育儿嫂的区别:

  • 月嫂主要照顾刚出生的婴儿及其宝妈,对宝妈进行体型恢复锻炼、心理辅导,育婴培训指导,需要会做月子餐,一般陪护时间为26天、42天、52天,几乎是全天候24小时连续作战,所以月嫂们在完成一次服务后一般都需要几天的休息调养后才能继续工作,月嫂一般住在雇主家或中介机构。
  • 育儿嫂只针对婴儿的早教、护理、技能训练等,工资当然比月嫂便宜多了。

4、中介费:

  • 短单:雇主找保姆多数去是那些保姆中介机构去找,短单一口价,好的中介不要阿姨的中介费,有的中介80员的短单也要收保姆5-10元的介绍费;
  • 长单:中介机构一般是从雇主那收中介费的,都的甚至是雇主和保姆双方收中介费,雇主需要先支付一定的定金,然后中介公司会安排保姆上门面试,直到面试通过为止。

当然以上策略在不同城市也是不一样的,比如杭州的中介公司各种恶心人,具体不多阐述。

如何解决家政O2O平台的跳单问题?

一、为什么会跳单?

1、雇主的原因:

  • 贪小便宜
  • 通过临时保洁的短单来筛选符合自己需求的保姆,看上眼了就私聊,然后勾兑出了一个双方(雇主和保姆)都能接受的价格,然后一位临时工就变成长期钟点工或住家保姆了甚至更高端的职业(育儿嫂、月嫂、看护老人等),因为在临时工中,有部分保姆是已经有长单在身的,他们会利用空闲时间出来赚些外快。

2、保姆的原因:保姆想绕过门店逃避中介费;中介费不便宜,举例一个1万元的订单,中介机构可以收到1000-2000左右的中介费,有些城市更高,所以换位一下,如果你是雇主或保姆的话,你也想逃避中介费,但这种行为很危险,一但被中介发现,那会发生更多支线故事,很精彩的哦。

如何解决家政O2O平台的跳单问题?

二、如何避免或减少跳单的情况

1、建立完善的保障体系,就像汽车的强制险一样,给所有的服务都强制购买保险,就如云家政的临时保洁中就给上门服务的阿姨强制赠送了临时保险(含第三方责任险),关键还起到效果了,有一位阿姨在雇主家打扫的时候不小心把雇主家的笔记本给弄坏了,结果由保险公司理赔了7000多元,這个案例中如果没有这个保险,阿姨的这次服务只能赚到50-60元,面对这样的事故是难以承担这么赔偿责任的,但是有保险护航一切就好办了,雇主也更放心。

2、建立雇主、门店(中介)及保姆的信用体系,保姆还需进行评分分级以提高服务质量;保姆的流动性非常高,一个保姆有可能在多家中介机构留有自己的个人信息,通过建立保姆的诚信资料和服务资料记录可以帮助雇主更了解保姆的情况,中介也能更清楚保姆是否有过跳单行为,而作为平台方也可以对保姆的被分单机会进行降权处理,就如父母给孩子相亲都喜欢找知根知底的。

3、平台方需要搭建更贴心的“智慧管家”而不是简单的家政服务,平台方可以建设自己的规则,如月嫂分级、超级阿姨、贴心护工,打造明星阿姨;也可以收集稀缺优质资源如菲佣,最受高级家庭欢迎的保姆物种;也可根据雇主的雇佣习惯来为其推介保洁套餐和保洁计划,备孕计划、孕中常识和孕后护理等,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的软件打造成让客户惊讶的平台,而不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工具。

内容出处:,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文章链接:http://www.yixao.com/operation/1123.html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