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运用搜索引擎加注服务

由于搜索引擎能够有效提高企业网站的访问量,所以加注搜索引擎也就成为企业进行网站推广的不可缺少的必备手段了。虽然现在企业大都了解利用搜索引擎服务的好处,但却不是所有的企业都了解怎样才能有效、经济、合理地使用搜索引擎服务。

由于搜索引擎能够有效提高企业网站的访问量,所以加注搜索引擎也就成为企业进行网站推广的不可缺少的必备手段了。虽然现在企业大都了解利用搜索引擎服务的好处,但却不是所有的企业都了解怎样才能有效、经济、合理地使用搜索引擎服务。因此有必要向企业介绍一下搜索引擎服务的类别、实现途径及使用技巧,对于企业来说,它在决定使用搜索引擎服务前,必须掌握如下知识:
首先,它必须先决定选择何种性质的搜索引擎服务,是免费加注服务还是有偿加注服务。提供“商业性质”的搜索引擎免费加注服务的门户网站并不多,具有较大影响的只有雅虎一家。没有经济付出看似很好,但是这种服务却存在着很大的不足,如加注速度慢(提交申请通常一月内才被受理)、不能保证一次加注就成功和不能自主决定形象介绍内容(必须由对方的编辑进行审核)等缺陷。相比之下,有偿加注服务的好处就显而易见了,如加注受理工作速度快、自己有权制订宣传内容、保证加注成功。因此建议企业不要贪图便宜,为了效果,最好选择有偿加注服务。然后还要根据自身目标分布客户群的不同,确定搜索引擎的业务种类,即定位国内用户的选用中文搜索引擎登陆、面向海外市场的选用英文搜索引擎登陆。
其次,就该了解使用搜索引擎服务的实现途径了,其形式分为直接享受门户网站提供的直销服务和通过其业务代理商完成这两种手段。有些企业错误地认为,直销方式要比中介服务便宜而且服务要好的多,其实不然,虽然企业所得到的服务内容在本质上并无不同,但是在价格和服务响应方面还是有所区别的。这是因为现在门户网站都普遍重视发展渠道分销的力量,它们对于代理商的重视程度要更高一些,像专人服务等特别保障,通过代理商的途径去申请服务反而会得到更快的服务处理响应、出现问题的时候解决起来会方便的多。此外,各门户网站之间是不会代理自己竞争对手业务的,企业也只有通过代理商的帮助才能达到同时登陆到各大搜索引擎的效果,不必去跑腿分别提交申请了。
更重要的是,利用代理商在经济上要明显划算、而且便利程度也是直销方式所无法替代的,以常见的“排名首页”的服务项目,如果企业要在新浪、搜狐、网易这国内三大著名门户网站上加注搜索引擎的话,需要花费七千五百元、每家报价均是两千五百元且不打折扣。但是利用代理商就便宜多了,具有典型代表性的方式有像综合搜索引擎代理商中国万网推出的“搜索引擎打包服务”,同样的服务项目,通过中国万网加注到这三大网站,不仅可以便宜一千元、还可额外获得焦点搜索引擎的赠送服务,自然划算了,这是因为用户无法享受到像代理商那样的大批量业务折扣优惠。因此建议聪明的企业最好利用搜索引擎代理商的服务力量来获得满意的加注服务。
再次,企业就要面临选择什么样的代理商为自己服务的重要问题了。需要指出的是,并不是什么样的代理商都适合为企业服务,因为某些门户网站对业务分销规模小的代理商有排他性条款的限制,也就是不能同时代理其竞争对手的加注业务、否则取消资格,大代理商则因为地位特殊不会受此限制。这就意味着企业如果选择小代理商的话,就不能获得全面的搜索引擎解决方案的服务,况且不同规模的代理商所获得的支持也肯定不会一样了,这自然会连带影响到对用户的服务品质,因此企业尽量通过规模较大的代理商加注搜索引擎,目前业界知名的只有www.net.cn等少数几家。
在了解到上述基本应用“原则”后,“细节”问题也必须重视,否则企业的网站即便被搜索到、其效果也会大打折扣的,据中国万网介绍,企业在使用搜索引擎服务时应该避免以下三种错误:
一、为了少花钱而不计效果,盲目选择“快速登陆”服务。快速登陆服务虽然价格相对便宜,但由于它是根据企业网站实际访问量的大小来决定排名页面位置的,所以企业网站很容易被甩到后面,因此企业在加注前应事先查看一下,同样性质的加注网站是否很多,如果太多就最好选择“固定排名”或“排名首页”服务。
二、在填写网站简介的描述内容时,要着重形容产品和服务的特征,而不是诸如“某年某月成立公司”这样行文式的空洞介绍。
三、尽量采取全面加注解决方案,也就是类似于中国万网这样的能够提供一次即可将网站加注到多个门户网站搜索引擎的“组合打包服务”。因为企业的潜在客户可能分布在不同门户网站的客户群中,只有覆盖性推广才能取得最佳效果。

内容出处:,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文章链接:http://www.yixao.com/operation/175.html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