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运营的本质是什么?

这个问题一直被提到,也一直在主动思考。

运营本质1.0

四年前刚来北京找实习的时候,大多数面试官都会问类似的问题:“你认为运营是什么?”

当时的回答框架大抵逃不开AARRR模型,背的次数多了,后面越来越熟练,会自认为真的理解了运营的本质,实际上只是熟悉运营的概念、分类和一些工作流程,思考的高度比较有限。

运营本质2.0

正式工作后,接触到实际的运营工作,同时也汲取了一些前辈的分享,思考和描述的维度变得丰富。

从产品和工作流方面考虑,运营是产品和用户之间沟通的桥梁。

从公司的商业价值和用户价值创造方面思考,互联网公司的商业价值=单个用户价值*用户数量,如果这样理解运营,那运营的本质是提升单个用户价值和提升用户数量。

运营本质3.0

今天再次想到这个问题,结合最近的工作和实践,感觉到越是有效的运营就越发接近一种持续的深度利他行为。

如果给个定义,运营的本质是通过深度利他行为构建一种稳固且持续发展的连接关系。关系的两头既可以同时是个体或群体,也可以是个体与群体之间的相互作用。

这种定义已经超越了作为一种互联网公司工作岗位的运营,但我们可以借此更加深刻地理解互联网公司运营的本质是什么?

稳固且持续发展的连接关系是本质,那运营的过程就都是现象和手段了,以互联网业务的变现环节为例,实际上只是一种暂时的对连接关系的取用和消耗行为。

内容出处:,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文章链接:http://www.yixao.com/operation/23627.html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