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的创业有多艰难?

    移动互联网正在像八九点钟的太阳照耀大地,引得所有子民翘首观望,不管是曾经的产业大佬带头大哥龙头大爷,还是屡败屡战的创业草根,都将自己的希望寄托在这个朝阳产业的发展上。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面对转型的压力,所有产业链条上的环节都不轻松。

    移动互联网正在像八九点钟的太阳照耀大地,引得所有子民翘首观望,不管是曾经的产业大佬带头大哥龙头大爷,还是屡败屡战的创业草根,都将自己的希望寄托在这个朝阳产业的发展上。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面对转型的压力,所有产业链条上的环节都不轻松。老大们怕在移动互联网上失去位置,曾经失去了上一轮发财机会的大亨们想着抓住这次机会得以翻盘,而矢志不渝的草根希望通过自己的创造力实现财富转运。所以,大家都在创业,区别只是在于有些是第一次创业,有些是二次创业。

    传统的互联网企业在二次创业,逐步适应移动互联网的特点,将互联网上的成功经验移植到移动互联网,力图解决水土不服的问题,难度不小,在互联网上呼风唤雨的豪杰们好像在移动互联网上雷声大雨点小,创业之路必将艰辛。

    传统的电信企业在二次创业,难度更大,不仅仅要适应移动互联网,还存在要首先适应互联网的问题,从理念、制度到人员,都面临翻天覆地的变革。当然,对于传统的运营商来说,优势也很明显,移动互联的产业环境是牢牢控制在电信运营商手中的,从号码资源到用户支付,电信运营商掌控的能力要强于固定网络,这种创业几乎是进可攻退可守的游戏,只是如果一味的靠压制来获得竞争优势,往往会造成产业的烂掉,自己也会失去大好的天下。

    还有一些是第一次创业的,比如,中国的传统媒体在互联网时代没有能呼风唤雨,到最后醒悟之时已晚,虽借助内容优势抗争也未能扭转不利,现在借助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正可以打翻身仗,所以来势汹汹,自己创业却希望建立在别人的肩膀上,甚至是推倒别人来实现,这种创业也不会顺利。

    一些地道的草根,比如,刚毕业的大学生在国家鼓励创业的号召下开始了移动互联网征途,但在淘宝开个网店绝不是地道的创业,也不会出现百花齐放的局面。国家为了延缓就业压力,将无背景无经验的年轻人推到移动互联网,而让那些官二代富二代们享受国家优质资源,是地道的本末倒置。我们看一下最近几年互联网成功者的足迹,缺少第一桶金的穷二代没有成功的先例。再加上年轻人往往会更关注房产,将所有的资源投入到不动产,移动互联网的草根创业之路更加难行。

    创业艰难百战多,不管是谁,面对创业之路都应该有足够的敬畏,要做好充分的准备,甚至要毕生的精力投入,以极客的偏执才能生存。最重要的是,任何的创业者都必须做好失败的准备,有失败以后重新再来的勇气和能力。希望所有的移动互联网创业者都好运!

内容出处:,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文章链接:http://www.yixao.com/operation/241.html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