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收购康盛创想听听专家的分析

    腾讯花了6000万美元收购康盛创想,获得了discuz等产品的全全运营权。该传闻,在几个月之前就已经有了。当时康盛创想专门出来辟谣说并未收购。而如今收购成了现实。

    腾讯花了6000万美元收购康盛创想,获得了discuz等产品的全全运营权。该传闻,在几个月之前就已经有了。当时康盛创想专门出来辟谣说并未收购。而如今收购成了现实。对于腾讯收购康盛创想,我们能够想到的结果可能有以下几个方面:

 

1、腾讯QQ号码将成为discuz论坛的登录帐号,discuz论坛帐号也将成为QQ号码,也就是说腾讯用户与discuz用户整合到一起,腾讯用户数量再次攀升;

2、腾讯正在大力发展搜搜,那么搜搜广告联盟的代码会投放到discuz上,站长们因此获得广告收入;

3、腾讯拍拍也准备大力发展,获取更多的流量入口势在必行,discuz将成为拍拍的拍客网站,站长们因此获得部分成交后的回扣,拍拍获得巨大的流量;

4、腾讯建立了一个更为强大的圈子,圈住更多的用户,从而提升了其竞争壁垒。

5、discuz论坛与博客,会同腾讯微博捆绑,腾讯微博会向discuz开放API,从而实现腾讯微博用户数的大幅增加;

     总体上来讲,腾讯收购康盛创想,对普通站长和网民没有坏处,站长可以获得更多收入来源,网民可以用QQ号码就能登录论坛发帖,这是大好事。

     在腾讯收购康盛的同时,我们还应该关注到新浪向wordpress等程序开放API,以及阿里收购phpwind这两大事件。新浪通过向wordpress开放API,可以让新浪通行证直接登录wordpress,从而扩大新浪的用户群范围;而且新浪微博也对各种互联网产品开放API,比如,社区、论坛、个人博客,从而实现圈地运动。

     与此同时,阿里巴巴早就收购了PHPWIND,我此前曾分析过,这是阿里巴巴为了让旗下淘宝获取更多流量而开的一个入口,同时,阿里巴巴与搜狗的合作也是为了获取流量,同时实施圈地运动。前几天,又听说阿里阿巴巴在招聘浏览器开发人员,做浏览器还是为了获得流量入口,淘宝缺流量是不争的事实,从做杂志,做电视购物,做实体代购店,做淘宝客,都说明淘宝对流量的需求很强烈。

      而且阿里巴巴与搜狗结盟后,搜狗还是要大力发展搜索引擎,那么阿里妈妈的广告联盟与搜狗广告联盟未来是否会合并?phpwind上是否会加入搜狗广告联盟的广告代码?这些似乎都是肯定的答案。由此,我们不难发现,互联网进入了圈地运动阶段,无论是收购论坛获得中小站,还是开放API,新浪、腾讯、阿里巴巴都在实施圈地运动。

      这样做的结果,自然影响到百度的利益。百度在前不久的百度联盟大会上,宣称有30万中小站与之合作,我想大部分都是discuz和phpwind程序,一旦腾讯和阿里巴巴发力广告联盟,百度的盈利自然受到严重的影响,这不得不让百度思考自己的战略对策。

内容出处:,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文章链接:http://www.yixao.com/operation/250.html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