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的成功与否还要看将来

   在时下电子商务似乎已经成为了流行趋势,淘宝、卓越亚马逊、当当、京东、凡客诚品等百货型或专卖型网售平台,一个一个崛起,在街头,物流公司的送货摩托车来往飞驰,将大把大把的网购货物送到消费者手中,有一些业内人士已经开始认为,电子商务这个10年的互联网之梦,此刻已经孵化成功了,即将由丑小鸭变成白天鹅。可事实真的如此吗?

   在时下电子商务似乎已经成为了流行趋势,淘宝、卓越亚马逊、当当、京东、凡客诚品等百货型或专卖型网售平台,一个一个崛起,在街头,物流公司的送货摩托车来往飞驰,将大把大把的网购货物送到消费者手中,有一些业内人士已经开始认为,电子商务这个10年的互联网之梦,此刻已经孵化成功了,即将由丑小鸭变成白天鹅。可事实真的如此吗?只怕太乐观了,很多人耳熟能详的这些电子商务平台,都是B2C或C2C平台,唯独少了B2B平台。说白了,我们似乎在电子商务上过分看重了对消费者的平台,而忽略了对企业的平台。
  
    从实际情况上看,国内的B2B平台确实一直有点不太显山露水,毕竟主要是对企业的平台,和消费者关系不太紧密,也就不太被关注。当然,同时,企业对B2B平台的认识不够,也让这个电子商务中远比B2C和C2C价值空间更大市场,一直没有得到有效地开发和利用。
  
    根据艾瑞统计数据显示,2009 年中国电子商务整体交易规模达到3.6 万亿,同比增长22.9%,中国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占商业贸易额的比例为6.5%,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该比例会得到快速的提高。在2009 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细分行业构成中,中小企业B2B电子商务交易规模所占比例最高,为51.6%。然而,根据国外市场比照,不难发现其实这个半壁江山远远还不如国外的平均水平。某些国家,B2B甚至达到了70%以上的比例。毕竟比起针对消费者的这种长尾模式,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易额度更加庞大,自然也就极其有爆炸增长势头。
  
    国内B2B的发展势头不强劲,其关键在于什么?信息不够互通,综合检索能力不足以及平台中的企业议价功能薄弱,是很现实的瓶颈。而找到了瓶颈就找到了破解法门。慧聪网作为一个行业平台加B2B门户,就以集成式平台“买卖通5180”突破口,通过强化垂直搜索能力、优化搜索引擎和流量优化来解决企业推广难的困扰,这一买卖集成平台,可以为相关买家提供更为方便快捷的采购途径,又可以让卖家将产品向覆盖了全行业82%的具有购买力的专业买家展示,从而最大限度的扩大了受众的影响力,也自然可以打破隔阂,至于网上议价,其实通过内嵌式及时通讯模块,可以有效地保证私密性,也可保证沟通的及时性。
  
    其实B2B要破解其难题,上述还是内功,而外功则更为重要,要让所有人知道电子商务不仅仅只是网上购物那么简单,还有B2B,有这么个企业级的营销利器。并让企业通过网络平台更好的扩大自己的企业能量和实力,才是王道。

内容出处:,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文章链接:http://www.yixao.com/operation/256.html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