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关键词排名在搜索引擎网站不定的原因分析

网站的关键词排名起伏不定,原因无非就是搜索引擎的算法改变、因网站自身所出现的一些问题而被惩罚或者降权、异常激烈的行业竞争等,都会导致网站的关键词排名起伏不定,有些因素是无法避免的,有些因素却可以做到相对可控。 

        网站的关键词排名起伏不定,原因无非就是搜索引擎的算法改变、因网站自身所出现的一些问题而被惩罚或者降权、异常激烈的行业竞争等,都会导致网站的关键词排名起伏不定,有些因素是无法避免的,有些因素却可以做到相对可控。

 

网站自身所存在的问题

        大多数情况下,网站的关键词排名下降,都是因为网站自身所存在的一些问题导致的,这些问题包括:服务器经常死机或者服务器被大范围时间攻击,网站使用了过多的作弊手段(如隐藏链接、跳转、隐藏文字、垃圾链接、隐藏页面等),网站的外链来源过于单一,网站经常改版,经常更换标题或者描述。

        如果网站的权重本身不错,当出现了这些类似的问题之后,一般网站会出现短时间的小范围降权,也就是关键词排名的下降或者暂停收录。如果网站的权重很低,或者是新站,经常更换标题、进行网站改版、操作一些作弊手段都会导致排名下降甚至被K。

        当知道网站是因为这些因素而导致关键词排名下降的时候,正确的做法是马上进行调整,如果有改版或者有修改标题等操作,就等待搜索引擎进行恢复。

较为激烈的行业竞争

        当遇到某些关键词,在行业中竞争比较大的时候,网站的排名就不会很稳定。通常在第三名之后的站点,每次更新后排名的浮动都会比较明显。因此,当排名下降能确认不是网站本身的因素的时候,则关注该行业的竞争程度,重点分析行业中表现比较好的几个网站,分析他们的收录、网站结构、外链分布以及质量等相关的数据,从而进行新的SEO策略并进行超越。

搜索引擎算法改变

        如果既不是网站自身的原因,行业竞争也不是特别大,那么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搜索引擎的算法有些许改变。举一个例子:某站的一个目标关键词在搜索引擎中的排名是第9名,当百度进行调整后(如在这个关键词的搜索结果中引入了百度框搜索),百度自身的产品会占首页的一个位置,因此你的排名就只能排到第十一位。

        当因为搜索引擎算法的改变而导致网站的关键词排名下降,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迎合这种改变,并尽量将自己的站做到最好并进行一定的超越。

        网站排名起伏不定原因肯定不止这三种,还会有一些其他的因素,但这三种类型的因素,应该能囊括大多数时候的原因。其他的暂时还没有想到,欢迎大家进行补充。

内容出处:,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文章链接:http://www.yixao.com/operation/308.html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