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APP的盈利模式有哪些?

首先,需要界定你所说的“短视频”定义是什么。

1,如果是创 微电影类型的短视频,主要靠原创内容投资,产品植入等方式cover成本及盈利。但微电影主要的盈利模式不在视频本身,而是内容创造出的延伸价值、名人的价值等等。

举个例子:小咖秀

小咖秀爆红一年后,排名下滑严重,依靠母公司资源以及众多产品线(包括秒拍、Vitamio、VPlayer 等)相互倒流,延续了产品的生命周期。再看小咖秀的盈利模式:推广位和流量。

短视频APP的盈利模式有哪些?

(数据来自ASO100)

再举个比较形象的例子:秒拍。秒拍视频火了一批网红:papi酱、艾克里里、黄文煜、张沫凡等。简单点说,就是“平台捧红网红—网红输出优质内容—吸引更多用户,提升产品知名度—激励网红生成内容”,构建内容生态。这批网红和明星自带IP,所以后来秒拍造了一个“网红节”。所以,微电影主要的盈利模式在于内容创造出的延伸价值、名人的价值等方面。

2,如果是短片视频平台,类似“今日头条”或各网站的短视频TAB,以非原创类的精华短片推荐为主,目前没有特别清晰的盈利模式。

举个例子:头条视频

头条视频自上线后数据表现良好,但没有清晰的盈利模式,目前仍在扶持原创内容创作阶段。

短视频APP的盈利模式有哪些?

(数据来自今日头条官方)

因为用户对短视频的认同仍然停留在“内容资讯”的阶段,且短视频如果强行加载广告比较伤害用户体验。所以,大部分网站对短视频产品仍然以个性化推荐为主,其目的是通过此类内容的精准推广从而提升用户停留时长。

可能中间会尝试针对用户搜索或查看的结果,推荐广告视频,但具体效果还有待考量。

内容出处:,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文章链接:http://www.yixao.com/operation/812.html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