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网站策划创意时应注意问题

    网站创意是网站建设的基础和核心。网站推广错了还可挽回,网站创意选择错了无可弥补。那么我们选择网站创意的时候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第一,要尽量结合自己的兴趣特长。    要尽量做到兴趣、技能、职业、事业四位一体。

    网站创意是网站建设的基础和核心。网站推广错了还可挽回,网站创意选择错了无可弥补。那么我们选择网站创意的时候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第一,要尽量结合自己的兴趣特长。

    要尽量做到兴趣、技能、职业、事业四位一体。只有做自己感兴趣的东西自己的认识和态度才会深刻并且富有激情。做事情最高的境界是不计名利,不计成败、不计得失,像养孩子一样只要他好,自己再多付出都不抱怨。而要做到这个境界,只有一种可能就是自己是对此极其有兴趣,发自内心的热爱。

    第二,要能发挥自己的优势。

    有一句生意经叫做熟行莫出,生行莫入。意思就是你要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优势不仅包括技能条件,还包括性格特征,而且更重要。你执著专一,可以做研究;你思路多变,可以做创意;你兴趣广泛,可以做公关。有时候你的优势也是你的劣势,你的劣势也是你的优势。无论优势、劣势你都要找出他的作用,然后发挥应用。

    第三,要有办法弥补欠缺的条件。

    做一件事条件不具备没有关系,但是你要有办法去弥补这些欠缺。没钱可以,你要有融资的办法;不懂技术可以,你要能找到胜任的技术员;不会营销没有问题,你要能吸纳营销高手加盟你。有的人是等事情临到跟前才集中生智解决。但我们应知道更多的人是因欠缺的条件没有放到心上,最终无法弥补而功亏一篑。

    第四,要对这个网站创意的市场竞争状况进行深入分析。

    有没有类似的创意在实施中?别的网站会不会很容易跟进和实现你的思路。有很多时候你想到的东西别人早已经做到,所以创业之前强烈建议你自己或者请人做一份《项目调研分析报告》。

    第五,要做到别人问你行不行,而不是你问别人行不行。

    很多人好征询别人的意见“你看这件事情行不行”。我每每听到这句话我就忍住想问“你要做的事情你还没有我懂得多,了解的深,你如何能成功?”在你的项目分析上你要比我了解的更多、更全、更有见地、更有思路,如果你对你的项目基本的竞争环境和竞争态势都不了解,还去问别人,那么你如何能成功呢?要知道成功的人绝大多数是专业专注的人,对于你的创业项目你要做到“别人问你行不行,而不是你问别人行不行”。当然如果你没有时间和精力的话你也可以委托他人进行“行业调研分析”。

    第六、要有自己的“网站创意和运营顾问”。

    当一个人的创业激情上来的时候,就难以听进反对的意见。这时候你一定要稳一稳,找一个网站创意和运营顾问帮你理性分析。做一个项目你首先需要的是理智的分析、客观的调研而不是激情的行动;需要的是完整的调研分析而不是零星的征询。我们可以借鉴妙创网为VIP客户提供的《网站创意和运营顾问业务服务内容》选择自己的顾问。内容如下:第一,提供《行业分析调研报告》,帮客户做到理性把握网站定位、发展方向、主题和经营策略。第二,提供《网站项目商业计划书》,包括盈利模式、经营策略、战略规划、网站文化等33个方面左右的内容。第三,提供体现网站特色的原创《系列推广文案》。第四,为客户项目立项,进行专项课题研究,协助客户及时了解最新业界资讯和实施最新研究成果。

    对于网站来说,网站创意的价值和地位最为重要。网络创业什么都可缺,不能缺创意;网站投资,什么都可省,不能省创意。网站创意的选择是网站创业的头等大事,请有志于网站创业的朋友们慎重。艺宵网憬www.yixao.com程笑一,联系qq:58453392。

内容出处:,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文章链接:http://www.yixao.com/operation/83.html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