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备中的电子商务创业计划

    工资降了,而且感觉命运总是掌握在别人手里,不知道哪天BOSS就通知我“长待业”。和很多朋友一样,迫于经济危机的压力,我选择离职创业了!但是先说清楚,本钱不能投入太多(主要是没钱),时间要能机动,还能做点我其他的兼职工作。做什么行业呢?也在网上寻找了很长时间,发现很多行业我真的无法把握,一是我们大多数年轻人都接触比较少,缺乏操作经验。

    工资降了,而且感觉命运总是掌握在别人手里,不知道哪天BOSS就通知我“长待业”。和很多朋友一样,迫于经济危机的压力,我选择离职创业了!但是先说清楚,本钱不能投入太多(主要是没钱),时间要能机动,还能做点我其他的兼职工作。做什么行业呢?也在网上寻找了很长时间,发现很多行业我真的无法把握,一是我们大多数年轻人都接触比较少,缺乏操作经验。二是投入比较多,就简单一个小饭馆都得好几万,投得起,但是赔不起。
    和朋友思考良久,决定运营一个电子商务网站,为什么呢?首先,我们都是电脑迷,虽然谈不上精通,但并不复杂的网站管理操作对于我们来说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其次,电子商务行业的美好前景,我想稍微关注点行业消息的都知道,电子商务是充满无数机遇和奇迹的行业。再次,投资成本小,一两千就可以启动整个项目,当然也有大投入的,但既然是创业,我们就应该把希望寄托在“创造”上,而不是拿钱投资狠砸。
定好了创业方向,我和朋友就应该考虑更具体的东西了,在这里把我们认为重要的和大家说说,请大家指正:
1、整体规划:从战略的高度,对网站运营进行全面的、整体性、系统性的把握,对网站经营方向、盈利模式、目标群体、资源整合、甚至细化的实施计划(整体方向性的把握而非具体计划内容)有个总体的控制能力和清晰的操作思路。
2、定位:我的网站是要用来干什么的?要为谁服务的?如何向目标客户提供服务?这是一个决定性的问题,如果没有处理好、定位好的话,后面的一切工作做得再好,将会导致离预定目标越来越远。
3、团队:人力是创业者最宝贵的资源、也是起到决定性作用的因素,必须建立一个能够通力协作的“互补”型团队.创业型网站要利用的资源更广、难道也更大,方法就要看团队的资源整合能力,但至少资源整合的思路必须有,而且要特别重视.
4、资金:创业型团队最缺的就是资金了,而且资金、市场、公共关系都不是有很大的优势,所以我们必须更加重视资源的有效整合利用。成本一定要控制好,能在一家同时购买程序和空间就不找第二家,因为他们一般都有综合优惠,像我们就是选择的创想ECS,正好赶在他们最近做优惠活动,空间免费送。而且程序性能优越,也适合我们初期的创业者。
6、推广:网站建设好了,功能实现了,最终是要让你的目标客户来使用你的服务,具体推广要结合你的服务性质和目标客户的实际情况。
7、技术:绝对不要因为省钱而选择劣质的程序系统,如果没有足够的力量自己开发,那么一定要找专业的有电子商务开发经验的公司做,比如成都网亚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创想建站系统,不管是购买还是定制都很好。
7、优化:作为创业型电子商务网站必须在前期就要很好的注意搜索引擎收录、排名和用户体验方面问题。

内容出处:,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文章链接:http://www.yixao.com/operation/96.html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