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开发框架盘点

小程序已经渐渐走入我们的生活,我们平时使用的健康码就是小程序,很多我们使用的app应用,都有小程序版,因为它的便捷性,人们越来越习惯于使用它,而它带给我们的体验也越来越舒适。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下我们开发小程序的时候经常使用的开发框架。

MINA

官方出品的小程序框架,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原生框架,它封装了文件操作,网络请求,让我们可以通过api来访问系统资源,它的涉及思想采用的是mvvm模式,数据操作也是双向绑定的,支持w3c的css标准,是我们学习开发的基础。

盘点小程序开发框架

Tina.js

也是微信团队推出的一个框架,它是一个轻巧的渐进式框架,它保留了mina框架的大部分api,同时它增加了状态管理,增加了路由绑定,它还支持自定义插件的开发,最重要的是它支持包管理工具,我们可以轻松使用npm来管理我们的程序和包依赖。

盘点小程序开发框架
盘点小程序开发框架

mpvue

美团技术团队开源的小程序框架,一款基于vue.js开发的框架。它支持H5和小程序代码的共用,基于vuex的状态管理让它非常适合处理一些复杂的业务逻辑。它支持通过脚手架快速初始化我们的应用,它的热加载机制对于开发人员是非常友好的。

盘点小程序开发框架

Taro

它是京东团队基于react框架开发的一款小程序框架。同样地,它也是一份代码多端运行,它可以支持多个平台的小程序,并且因为是基于react开发的,它也支持生成react native本地应用。并且它是可以将原生小程序转换成taro代码的,它的社区非常活跃,有很多好的扩展支持,比如对于编辑器的语法检查支持,对于可视化布局的支持。

盘点小程序开发框架

Chameleon

变色龙是滴滴团队开发的一款跨端解决方案,它也是支持一套代码编译运行在各个小程序平台。它严格遵循mvvm的标准,组件的导入导出非常的方便。同样,它也有着丰富的组件生态圈,对于我们常见的需求,都有封装好的组件提供给我们调用。

盘点小程序开发框架

uni-app

Dcloud团队推出的一款基于vue.js开发的前端应用框架,它不仅支持生成各个平台的小程序,它还支持生成ios和android应用,可以说真正做到了一份代码,多处运行。因为有着”流应用”的开发经验,所以该团队对于小程序的开发是非常擅长的。

盘点小程序开发框架

wepy

最早的小程序框架之一,提出的预编译思想被很多框架所借鉴。引入了es6之后的很多语法,同时它是支持typescript语法的。提供了命令行工具,可以非常方便地搭建初始化项目。

盘点小程序开发框架

WMPF

微信推出的小程序硬件框架。众所周知,我们的小程序是需要有对应的客户端来运行的,比如微信小程序是需要安装微信客户端才能运行的,而WMPF的出现,为我们不使用微信就打开小程序提供了一种可能。WMPF 作为一个运行环境,能让硬件设备(非通用型计算设备)在缺乏条件运行微信客户端的情况下运行微信小程序,目前已支持安卓设备。之后的笔记本,平板电脑都会得到支持。

内容出处:,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文章链接:http://www.yixao.com/procedure/9474.html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