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网站无人问津,看看这8个秘籍,绝对让你受益匪浅

如果你的网站无人问津,看看这8个秘籍

如果你的网站无人问津,看看这8条秘籍

经常会遇到客户或身边的朋友问:“老渔哥,我们公司的网站已经几年了,为什么没有排名,在搜索引擎也找不到我们,该做的推广也做了,就是一点效果也没有呀…..”。甚至有的客户会很偏执地认为互联网营销都是骗人的。老渔哥很理解客户的这种感受,必竟钱也花了,时间也浪费了。但这个“锅”老渔哥真的不能背,只想问你:

你真的了解网站无人问津,推广无效的根结是在哪里吗?

和你合作的服务商真的用心为你做整合营销的规划了吗?

网站建设时有没有做好网站建设的策划定位?

网络推广渠道有没有经过数据分析和论证,而是茫目的别人做我也做?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不管是企业或个人,既然想通过互联网平台为自己的产品或服务获得有价值的流量和目标受众客户群体。老渔哥奉劝一句,不要投机取巧,网站的运营和渠道的选择来不得半点虚假,要想通过互联网获得好的收益,一定要先让工具锋利,准备工作就显得非常重要了。老渔哥结合实际的项目运营,给大家分享一些互联网运营的实战经验。

一、网站定位:都说好的网站定位是网站建设成功的一半,但现实中又有多少人关注过这个问题。

如果你的网站无人问津,看看这8个秘籍

网站定位

通过上图我们可以看到,在网站建设前要明确的清楚目标客户是谁,按照目标客户的喜好把网站建设好。我们可以回想下,为什么京东、淘宝等电商平台的导航都是在页面的左侧,那是因为电商平台的产品较多,而且每个产品类目下又细分了N多的产品组合线,通过细致的导航会更方便用户的检索和体验。其次,假设你的网站就是一般的企业营销型网站或者品牌型网站,那么你需要做的就是根据产品定位、目标客户的定位,通过参阅竞争对手的网站格局来完成并优化网站的建设,如下图所示:

如果你的网站无人问津,看看这8个秘籍

(网站定位示意图)

如果你的网站无人问津,看看这8个秘籍

(网站架构示意图)

如果你的网站无人问津,看看这8个秘籍

(网站首页设计示意图)

如果能够看懂上面的图例,老渔哥认为你对网站的定位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从中你也能够理解网站定位的重要性了吧!

二、网站描述:什么是网站的描述呢?简单的说就是根据你公司的产品、联系方式、一些吸引客户的语句,最重要的要包含一些关键词,对网站优化排名是有好处的,如下图所示:

如果你的网站无人问津,看看这8个秘籍

网站关键词

上图红框选中的内容即为对网站的描述,通过匹配相关的产品或服务关键词,即能被搜索引擎抓取,同时又能让目标用户一眼即明白这是什么,从而点击进入网站并获得有效的流量和后期客户的转化。

三、关键词:假设你的网站没有人访问,也没有被收录,那你就要思考是不是网站的关键词没有设置或者设置的不正确。老渔哥曾经有位做手机的客户说:“我网站设置了“手机”这个关键词,但为什么没有排名,没有人搜索”。我当时说没人搜索是正常的,因为你设置的是流量词,并不是你的产品核心关键词。再者说你的网站是个新站,权重比较低,而“手机”做为流量词,搜索量达到了上亿次,一般都会被高权重的网站所收录,看下图:

如果你的网站无人问津,看看这8个秘籍

网站关键词

那是不是可以放弃“手机”这个关键词呢?那倒不是,我们可以围绕“手机”进行关键词的扩展,关键词可分为以下几类,如:

流量词:手机

品牌词:华为手机

产品关键词:华为P10手机

长尾关键词:华为P10手机好不好?

转化关键词:华为P10手机哪里有卖?

通过以上几种词的分类,你能看出什么?是不是不同的关键词代表了目标用户群体不同的搜索行为和需求呢?因此合理的针对网站进行关键词的匹配才会让网站有流量,有曝光,有转化。

四、网站内容:这个就不多说了,就像我写“如果你的网站无人问津,看看这8个秘籍”这篇文章一样,如果不是在内容上下功夫,不是在标题上下功夫,你会看吗?

五、友情链接:网站建设好了之后,要按网站的内容定位、网站权重,寻找相对高权重的网站交换友链,这样会给你的网站带来一定的有效流量。

如果你的网站无人问津,看看这8个秘籍

网站友情链接

六、外链:新站优化,外链为皇!一个新站想要快速收录离不开外链,新站想要提升权重就更离不开外部链接了,例如我们现在所用的今日头条、大鱼号、搜狐自媒体、论坛、博客等平台都属于外链平台,但切记,内容质量要高。

如果你的网站无人问津,看看这8个秘籍

网站外链建设

七、营销渠道选择:用户在哪里, 我们的内容,我们的产品,我们的广告,我们的服务就要出现在哪。但现实中很多企业的营销推广中并没有针对用户而选择合适的推广渠道,而是看哪热闹就把营销做到哪,这明显是一种无用功或者烧钱的行为。做为中小企业的网站建设推广来说,我们在推广之前一定要做好用户场景的分析,有针对性的进行广告的投入、根据不同的用户群体、根据不同的渠道,制作不同的推广内容和活动,不要一视同仁。

如果你的网站无人问津,看看这8个秘籍

营销渠道选择

八、坚持每天做,是成功的关键。做网站推广运营,听到最多的就是“为什么没效果?”,其实老渔哥想说:

如果你的网站无人问津,看看这8个秘籍

网站运营推广计划及执行标准

你到底有没有天天按部就班的去做执行?

你到底有没有进行过数据的分析和汇总?

你到底有没有关注过竞争对手在做什么?

你到底有没有认真研究过不同平台的运营规则?

……,

如果以上没做到,请先从执行开始,做到一定的量,你自然就明白网站无人问津的原因在哪了。

内容出处:,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文章链接:http://www.yixao.com/seo/3920.html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