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共享时代已来,互联网引流方式将被颠覆

互联网能快速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离不开一个“变”字!而当下,面临最大的变化就是引流之变:从引流—分享—共享的改变。

在中文互联网世界里,流量入口被几大巨头紧紧的攥在手里。即便是近几年涌现出美团、滴滴等拥有独立APP的独角兽企业,也依旧得寄身巨头平台获取流量才能存活。平台流量成本的急剧升高,迫使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纷纷倒闭,这是否意味着平台红利的黄金时代已经远去?脱离BAT是否就意味着死亡?

流量共享时代已来,互联网引流方式将被颠覆!

近些年,美图、小红书、刷脸等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先后进入人们的视野,并以挖掘用户价值切入,开启了对“流量共享”的尝试。

像以工具平台起家,不断发力社群内容的美图,如今快速结合电商挖掘用户经济企图实现转化变现价值;而小红书则是以用户内容共享起家,带动相关用户意见领袖并随之产生网红带货效应,快速推动平台电商发展;刷脸则更为强调共享理念,通过“欢乐送”引流工具精准引流并将客户共享在社群,实现社群经济效益,达成商业闭环。

虽这些平台小而青涩,规模和运作尚不成熟,但不可不说给流量模式的转型起了先锋引导作用。同时,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床铺等“共享”系列的蓬勃发展也进一步昭示着流量共享的时代已经到来!

精准区分不同用户,让用户更有价值,是流量共享赋予平台更具价值的核心因素之一。在流量共享的平台上叠加上社群特性,经济特性以及绿色循环效应更将促进平台的可持续发展,突破BAT的流量垄断,最大效益地促进互联网经济的发展。

流量共享时代已来,互联网引流方式将被颠覆!

现今活跃于各大平台、综艺新闻的“网红”就是对流量共享的一个很好诠释。从网红聚拢粉丝到跨界兜售‘网红明星产品’,再到网红群体抱团发展实现网红矩阵共享粉丝,就是网红们为了自身发展下意识做出的最好的流量共享模式的诠释。而大家熟知的各大奢侈品牌则用了另外一个名词来诠释——联名限量款。两者都是用各自拥有的客户,进行交叉营销,充分发挥共享流量的作用,实现经济价值最大化,达到商业的共赢!

流量共享已经悄无声息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冲击了市场。而新思维、新商业模式的产生也意味着必将出现新的互联网工具来颠覆整个互联网的现有状态! “流量共享”和“流量分享”的博弈,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如何实现老牌电商的变革和流量共享下的电商转化率则是我们当下需要更多思考的。

内容出处:,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文章链接:http://www.yixao.com/seo/6035.html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