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清楚搜索引擎的工作原理刷单才简单

你都不知道搜索引擎怎么想的,还刷什么单这几天我一直在分享关于淘宝自然搜索优化的内容,今天分享最后三个点。分享之前,我们先说一个情况:你在进行优化的时候,必须站在消费者和平台的角度上综合考虑,也就是说,你要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因为不管规则如何变化,这一定是唯一不变的东西。

我们就比如说下架时间规则,很多人都在讨论,它到底还有没有权重。其实这种讨论意义并不是特别大,因为他不但不同时间点不同,在不同的店铺层级、不同类目、产品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都是完全不一样的。

最早之所以有下架时间规则,是为了公平起见,让每一个宝贝都有展现在消费者面前的机会,后来又加入了重复铺货和重复开店规则来完善下架时间规则。但是,总归要让更好的产品出现在消费者面前啊,所以人气权重又高了;但是得给新品机会啊,所以新品的下架时间权重就高一些;现在呢?我们再谈个性化啊,标签匹配越来越精准,下架时间的权重自然就又低下来了。

1. 在不同的阶段,搜索引擎具体考核宝贝的什么指标

产品在不同的阶段,对于商品的考核指标是不一样的,所以在进行自然搜索的优化的时候,一定要看宝贝在什么时期。我们以四周为例(这基本也是宝贝上架后,淘宝给的新品扶植期),看看在不同阶段,搜索引擎会重点考核什么指标。

(1)第一周的时候:主要考核的是点击率

这个其实太好理解了:作为新品,搜索引擎会给你展现的机会,让你出现在消费者面前。这时候就要看你把握机会的能力了,能不能把机会进一步转化成流量(也就是说让消费者点击),将直接决定这下一步搜索引擎给你多少机会(对你的信心)。

因为给你的每一个位置在理论上都是稀缺的,既然给了你,就无法再给到别人了,而淘宝上竞品的数量又非常的多,所以你必须尽快的证明,你抓住机会的能力是要比别人强的。所以新品期第一周,优化的重心应该是两个:

第一是选词的时候,一定要选尽量精准的,相关性比较高的词,同时,还要尽量的看一下这个词的点击率(在生意参谋里面是可以看到的)。

第二是首图的设计跟你标题的选词相关,因为消费者再搜索一些关键词的时候,就证明他是有这个需求的,如果你能够通过首图的形式把这个点强化给消费者,点击率的提高是必然的。

(2)第二周的时候:重点考核收藏、加购

首先,在这里说明一点:并不是说第二周考核收藏加购,那么第一周就可以无所谓,第一周也要注意,只不过相对来说,考核的重心是在点击率上。然后到第二周,这个考核的重心就会发生转移,转移到收藏加购这两个指标上。因为他们意味着,消费者对你的商品是感兴趣了,希望能够进一步的了解,只不过想比较一下,或者想再深入了解一下。

(3)第三周的时候:重点考核转化率

这时候就要看你消化流量的能力了,也就是能否实现转化,其实除了转化成真实订单外,还有一个指标也会被重点考核,那就是客单价,因为这代表着你对流量的利用能力。

(4)第四周的时候:重点考核反馈状况

实际上就是好评、退款、DSR评分、分享等等各项指标。

2. 店铺层级对搜索影响的全面解读
你都不知道搜索引擎怎么想的,还刷什么单

店铺层级问题其实最主要的影响是,制约自然搜索流量的天花板。从年前开始,在制约自然搜索流量方面,店铺层级的作用表现的非常明显。

一般情况下,第一和第二层级属于底层卖家,这部分卖家占到了全部卖家的70%,但是他们只能分走30%的流量;第三到第五层级属于腰部卖家,这部分卖家占全部卖家的25%,可以分走40%的流量;第六和第七层级占比总卖家5%,但是可以分走30%的流量。

店铺层级对于自然搜索流量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其一是层级变化时,自然搜索流量一般都会变化,尤其是从2层变到3层(或者反过来),从5层变到6层(或者反过来),这时候影响是最大的。其二是店铺层级持续上升或者持续下降的时候,自然搜索也会受到影响。鉴于以上因素,在店铺层级方面的建议如下:

(1)尽量的保持店铺层级的持续上升

能够保持持续稳定的上升,对于提高自然搜索排名是非常有帮助的,我们经过大量测试发现,一般你的排名上升20%左右的时候,你的自然搜索权重就会有比较明显的变化。我们一般建议,当你的店铺层级达到某个层级的顶端时,也就是所在层级的前100名的时候,开始加大直通车的投入。以周为单位,这样可以拉一下店铺层级,能够快速实现突破。

但是你要注意一个细节,一般情况下,你的层级突破的时候,意味着你的竞争对手变的更强大了,所以这时候你的自然搜索流量可能会有小幅度下滑,一般我们都会通过直通车在层级突破的第一周稳一下。

(2)当店铺的出现违规降权时如何去调整店铺层级

一般当店铺出现违规降权的时候,很明显你的自然搜索流量会大幅度下滑,在这种情况下,店铺层级是百分百要受到影响的,这时候如果任由店铺层级下降,那么对降权结束后的恢复是不利的。

所以这时候,你要通过直通车、淘宝客等其他渠道将自然搜索损失掉的流量给补回来,实际上也就是说你再保你的店铺层级。

(3)旺季来临前提高店铺层级的好处

以三天为单位,持续加大直通车的投入,让你的店铺层级在旺季来临之前持续的上升,这时候因为整个行业大盘肯定会转化下降,所以通过直通车适量产出。这样在旺季来临的时候,你就会得到不错的自然搜索的扶植。

3. 转化率、客单价、访客数三者之间的关系

我们先来意识到一个趋势:对于淘宝来讲,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整体流量已经到瓶颈了,并且还要不断的面临着京东等强大对手的竞争(这个从村淘战略和海淘战略上就可以看出来,因为这两种战略都是为了进一步做到电商这块蛋糕,从而获取更多的流量)。

在这种情况下,淘宝整体的重心就会从流量导向往运营导向去转移,以前的时候每一个淘宝店铺运营的核心都是努力的去获取尽可能多的流量。但是现在,这个运营重心应该转移到尽可能的去挖掘流量价值上。

换句话来说,在流量有限的前提下,尽可能的去提高单个流量所能够创造的价值。于是你会发现,两个指标就很关键了:转化率、客单价。

你的流量利用率越高,搜索引擎会越喜欢你,这将会是搜索引擎在匹配免费的自然搜索流量时非常需要重点去考虑的指标。

你可以在生意参谋的首页,看这三个核心指标分别跟行业均值和行业优秀商家的对比状况。一般情况下有这么几种场景:

(1)你的访客数低于行业均值,但是转化率和客单价一直比行业均值高。这时候主要问题基本应该是你的店铺层级限制了你的免费自然搜索流量的获取天花板,另外就是你的付费流量投入不够,一直依赖于免费的自然搜索流量。

(2)你的转化率和客单价都低于行业均值,但是访客数比行业均值要高一些。这时候,说明你比较依赖付费流量,同时你的自然搜索优化的应该很差劲,尤其是关键词的布局应该是很不好的。接下来你要面临着一个严重的问题:你的流量会逐渐下滑,一直到行业均值以下,恶性循环。

(3)三项数据全部低于行业均值。这时候你应该好好的查查你的店铺问题了,尤其是店铺综合质量得分方面,问题会更大。

内容出处:,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文章链接:http://www.yixao.com/seo/6544.html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