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HUAWEI LiteOS Studio安装详解

HUAWEI LiteOS Studio安装

HUAWEI LiteOS Studio当前只提供Windows 10 64 位操作系统上的安装版本,如果对其他系统有诉求,请联系我们。

获取安装文件

获取HUAWEI LiteOS Studio安装包HUAWEI-LiteOS-Studio-Setup-x64-X.XX.X,xxxx为LiteOS Studio版本号,请以实际获取的安装包版本号为准。

除此之外,HUAWEI LiteOS Studio还提供了基于VSCode的扩展,可供用户作为插件安装在VSCode或其他基于VSCode的定制IDE上。具体可参考扩展发布说明,并按照扩展安装步骤自行选择安装。

安装指导

双击HUAWEI-LiteOS-Studio-Setup-x64-X.XX.X.exe,依照屏幕提示,安装HUAWEI LiteOS Studio集成开发环境。

接受许可协议

需要阅读并接受许可协议,才可以继续安装。选中我接受协议(A),点击下一步。

华为 HUAWEI LiteOS Studio安装

选择目标位置

使用默认,或者设置程序的安装位置,点击下一步。

华为 HUAWEI LiteOS Studio安装

选择快捷方式

推荐全部勾选,在桌面上使用快捷方式,或在资源管理器文件夹内右键菜单,均可以快速打开程序HUAWEI LiteOS Studio。点击下一步。

华为 HUAWEI LiteOS Studio安装

安装准备就绪

点击安装按钮执行安装即可。

华为 HUAWEI LiteOS Studio安装

安装完成后,界面如下:

华为 HUAWEI LiteOS Studio安装

常用工具与扩展安装(可选)

HUAWEI LiteOS Studio不提供常用工具、常用扩展的预置,需要用户自行下载,如用户本地已安装,可忽略此步骤。

安装Git工具

如果用户需要使用新建工程功能下载SDK,则应根据情况安装git for windows工具。从git for windows官网下载,并按安装向导完成最新版git for windows的安装。

安装arm-none-eabi软件

开源LiteOS工程使用ARM GCC编译器进行编译,需要安装编译器软件。 可以通过执行本站提供的GNU Arm Embedded Toolchain自动下载程序来进行下载,默认下载到C:\Users\\.huawei-liteos-studio\tools\arm-none-eabi目录。

注意:通过本站提供的下载程序下载GNU Arm Embedded Toolchain,需要先安装git for windows工具,并加入环境变量。

安装Make构建软件

开源LiteOS工程使用Makefile文件组织编译和链接程序,需要安装GNU Make工具。可以通过执行本站提供的x_pack_windows_build_tools_download自动下载程序来进行下载,默认下载到C:\Users\\.huawei-liteos-studio\tools\build目录。

注意:通过本站提供的下载程序下载GNU Make,需要先安装git for windows工具,并加入环境变量。

安装JLink仿真器软件

如果开发板使用JLink仿真器,则根据情况安装JLink软件。从https://www.segger.com/downloads/jlink/下载,并按安装向导完成最新版JLink的安装。

建议将JLink.exe所在目录加入PATH环境变量。

中文语言包与C/C 扩展安装

为了更直观地向中文用户介绍HUAWEI LiteOS Studio,本文档所用HUAWEI LiteOS Studio安装了中文语言包扩展vscode-language-pack-zh-hans。当前用户能够获取的HUAWEI LiteOS Studio默认不预置中文语言包,因此界面默认显示为英文。

C/C 扩展能够提供HUAWEI LiteOS Studio对C/C 语言的支持,包括了C/C 语言代码高亮、转到定义等功能。

用户可以通过执行本站提供的扩展自动下载程序下载中文语言包和C/C 扩展,默认下载到C:\Users\\.huawei-liteos-studio\extensions\extension-collections目录,可参考扩展安装完成安装。

注意:通过本站提供的下载程序下载中文语言包,需要先安装git for windows工具,并加入环境变量。

中文语言包使能:

步骤 1 安装完成后,通过点击菜单栏中的查看->命令面板调出命令输入界面

华为 HUAWEI LiteOS Studio安装

步骤 2 在命令输入框中输入Configure Display Language,回车,选择需要切换的语言(en、zh-cn等),弹出重启IDE完成配置的提示窗口,点击重启,即可完成语言切换

华为 HUAWEI LiteOS Studio安装

内容出处:,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文章链接:http://www.yixao.com/soft/12898.html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