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m++:比ghost还好用的windows镜像软件

提到windows系统的镜像备份软件,很多人想到的是GHOST,从XP时代开始,ghost风靡世界,在WIN7时应用达到顶峰,这款软件可谓家喻户晓,人人熟悉。
其实还有另一款更优秀的系统镜像备份软件,名字叫Dism ,不过使用的人不多。
Dism 开发的初衷就是为了找寻轻巧、好使、透明、不流氓的电脑实用工具;该软件是纯绿色版本,不需用户去安装。界面分为常用工具、控制面板、部署功能。每个大类下又分若干个小类,除了镜像的生成和恢复外,还可对系统进行清理和优化,使用从简到难,适合各阶段人员。
下面将两款软件功能做一下对比:
一、生成镜像文件格式不同
ghost生成的镜像文件是.gho,而Dism 生成的镜像文件格式是wim
二、压缩比不同
相比gho文件,wim具有更高的压缩比,所以对同一机器的C盘生成的不同镜像文件看,wim格式的小一些。
三、制作镜像和恢复镜像的时间不同
在一台电脑上用两款软件分别制作和恢复C盘的镜像文件时间对比看,Dism 用时最短,至少节省10%的时间。
四、恢复成功率不同
经测试,对同一台电脑C盘分别制作的两种格式的镜像文件,在多台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机器上恢复,wim格式的全部成功,gho格式的部分机器开机蓝屏,个别机器进不到桌面,无法使用。

想学习如何应用这款Dism 软件嘛,请参阅我制作的《Win10系统镜像文件制作与恢复》,里面有详细的介绍。

比ghost还好用的windows镜像软件

Dism 软件界面

比ghost还好用的windows镜像软件

Ghost软件界面

内容出处:,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文章链接:http://www.yixao.com/soft/19654.html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