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 IDE发布2.0测试版本

Arduino IDE 发布2.0测试版本

著名开源硬件Arduino的开发环境 ,其1.0使用Java开发。2018年,团队决定使用golang重构软件。2019年,团队发布了Arduino Pro IDE ;今年3月1日,团队宣布发布2.0的beta版本,且代码库开源。编辑器加强了自动补全功能,右击代码时,会弹出上下文菜单,可以方便地跳转到变量定义的位置。

Arduino IDE 发布2.0测试版本
Arduino IDE 发布2.0测试版本

另外,新IDE有一个新功能:单步调试功能。以前要跟踪程序运行,往往要通过串口打印一堆调试信息,使用极其不方便。

而现在新的版本,允许设置断点、单步调试时直接查看变量值、堆栈信息。

Arduino IDE 发布2.0测试版本

单步调试的新特性支持基于 SAMD 和 Mbed 平台的所有 Arduino 板,第三方板的 Arduino 内核维护器可以通过添加相关配置参数来增加对调试的支持。使用时还需要 使用Segger-J-Link连接到板子上的JTAG引脚。过段时间官方将发布技术指南。

新的IDE基于Eclipse Theia框架,这是一个开源项目,基于与VS Code相同的架构——前端使用TypeScript,后端主要使用 Golang 完成。

内容出处:,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文章链接:http://www.yixao.com/soft/21672.html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