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构建APP界面风格?

美好的事物总是会给人们带来视觉上的享受,一个精美的APP呈现在用户面前,他们心里就会产生莫大的愉悦感。而传递给用户这种感觉的来源,正是你的界面视觉设计。

如何构建APP界面风格?

在扁平化流行的今天,所有的APP看上去都大同小异,这时候设计风格就显得极为重要了,它能让你的设计在用户心里留下深刻的印象,它能增加用户对你的产品的好感度。那么在APP设计中,如何来构建你的设计风格呢:

如何构建APP界面风格?

寻找目标人群

一个APP无论前期怎么收集需求、怎么调研市场、怎么敏捷开发1最终它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给目标用户使用。因此,针对用户的属性构建APP的设计风格才是正确的,也是最首要的。

如何构建APP界面风格?

试想一个高级商务APP如果设计得色彩斑斓,界面里充斥了大量的卡通化、低龄化的视觉元素,即使界面设计再美观、交互流程再顺畅、使用场景再丰富,也不会有人愿意使用它。

如何构建APP界面风格?

例如:APP的用户定位于爱玩的年轻人,这一类群体青春活力、热情、活泼、开朗、兴奋、乐观,所以在设计风格上一下APP采用了红黄的主色和卡通图标插图,界面中也随处可见跳脱的颜色、贱萌的动态贴纸。

如何构建APP界面风格?

寻找产品定位

你的产品定位是什么,电商平台还是垂直电商?它解决什么需求,帮中小卖家和买家搭建平台还是直接卖货给买家?它有什么功能特点,品类丰富还是品质保证?主要针对什么样的人群,热爱网购的年轻女性还是图方便的年轻男性?与同质化产品有何差异,便宜还是售后好?

如何构建APP界面风格?

搞懂了这些问题才能为你的设计风格做出正确的依据。例如:某猫APP定位于电商品牌平台,同时电商的用户群体又多是以女性为主,所以在主色的选用上使用了鲜亮的大红色同时品牌形象也使用了一只黑色性感的猫作为代言人。再例如:某东APP定位于垂直电商,它的主营业务以家电为主,并以闪电送货为卖点,所以京东的品牌形象使用了一只闪电狗。

如何构建APP界面风格?

带有情绪的色彩

色彩是最能突显设计风格的一种方式,也是最能影响用户情绪和带给用户记忆。用户进入APP映入眼帘的即是你的界面色彩搭配。每一种颜色都传递给用户不一样的感受和气质,绿色给人以希望、健康、生命力的感觉;红色象征热情、积极、性感和活力;蓝色代表平静、科技和自由;橙色带来阳光般的温暖和亲切。

如何构建APP界面风格?

根据你的产品定位和目标人群选择合适的颜色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如何构建APP界面风格?

富有气质的排版

一个APP的最终目的是用户,而一个用户的最终目的是内容。因此,内容才是一个APP的核心功能,而表现内容的载体则是排版设计。同样的内容不同的排版带给用户是截然不同的感受,排版设计传递的是整个界面视觉的艺术气质,它通过将构图、文字、色彩等设计元素进行编排组合,形成有美感的画面内容。

如何构建APP界面风格?

排版设计的形式又必须依附于功能,它以数据为导向提升转化率为目的,不应一味追求画面的美丽而放弃用户真正关心的内容。

如何构建APP界面风格?

独特魅力的图标

图标是界面视觉中不可或缺的组成元素之一,我们常常需要借助图标设计来提升界面的设计感,或是弥补内容的单调。同时,图标的出现从来不是单一的,它们总是以一组的形式呈现在用户面前。优秀的图标应富有灵性,像是群舞动的小精灵,穿梭于整个APP中。

如何构建APP界面风格?

一整套带有统一设计语言的图标同样也能传递给用户美感,并能带给用户由外而内的一致的使用体验。不同外形的图标传递的气质不尽相同,纤细的线框图标精致而又优雅,平面的直线图标干净而又文艺,不规则的卡通图标活泼而又童真。

如何构建APP界面风格?

内容出处:,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文章链接:http://www.yixao.com/surface/20314.html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