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的前端设计与网页制作的关系

如今做网站依然是技术为王,追逐领先技术已经不再是大学生等高学历群体的专利。就业难的当下,3G行业依然保持其旺盛的发展潜力,给经济危机笼罩的当下增添了喜色。 一些在就业市场边缘徘徊的大专生甚至高中生也跃跃欲试,希冀踏上3G的跳板摆脱学历带来的桎梏。大专生和高中生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相对来说都比较薄弱,他们将目标瞄向要求比较低的网页制作。

如今做网站依然是技术为王,追逐领先技术已经不再是大学生等高学历群体的专利。就业难的当下,3G行业依然保持其旺盛的发展潜力,给经济危机笼罩的当下增添了喜色。 一些在就业市场边缘徘徊的大专生甚至高中生也跃跃欲试,希冀踏上3G的跳板摆脱学历带来的桎梏。

大专生和高中生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相对来说都比较薄弱,他们将目标瞄向要求比较低的网页制作。殊不知当年的网页制作如今已经进化为前端开 发,由于网站的前端设计这个名词相对比较陌生,很大一部分人将网页制作和网站的前端设计混为一谈,所以当博看文思网站的前端设计培训中心开设网站的前端设计课程的时候,光解释这两 个名词就费了一大番周折。

如果用一句话来解释网站的前端设计与网页制作人员的区别,那就是网站的前端设计解决的是一整套网站视觉优化方案,而网页制作人员解决的仅仅是网站视觉的部 分实现。如今的现实是,大部分网站的前端设计人员都是从网页制作人员发展而来,所以当网站的前端设计工程师的职位出现后,很多网页制作人员也纷纷打起了网站的前端设计工程师 的旗号,其实两者之间的差别是巨大的。

网站的前端设计属于人机交互的一部分,处理的是人与计算机、人与手 机之间传递、交换信息的媒介和对话接口的设计开发,通过严格的手写代码规范,以某种元素去实现用户想达到的任何界面效果。与网页设计相比,前端开 发要求知识面广,对技术理解相对较深,在具体的工作中具有总揽全局的能力。能力总是和待遇成正比的,网站的前端设计与网页设计的差距自然反应在工作待遇上也是天 壤之别。

网站的前端设计的兴起也让不少大专生和高中生纷纷放弃了网页设计,投奔到网站的前端设计的门下。随着网 络、计算机硬件设施的不断提升,我们正在朝着客户端的方向前进。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都离不开网站的前端设计。在我国,网站的前端设计 工程师是一个新兴名词,2005年国内才首次出现网站的前端设计工程师这个职位。

网站的前端设计工程师在我国的地位慢慢受到重视,但国内与国外的差距依然非常大。美国等技术先进国家前后端人员的比例为1:1,而在我国国内目前依 旧在1:3以下。3G时代的到来,各行业领域的网站几乎都要移植到移动互联网上,可以预料未来几年国内对前端部分将会有大量的人才需求。而网站的前端设计工程师也会日益受到重视,网站的前端设计 工程师的地位也会越来越高。

网站的前端设计工程师职位炙手可热,催活了网站的前端设计培训市场。在3G培训机构中,很多都开始设置网站的前端设计课程。然而网站的前端设计与网页制作概念界定的模 糊,也让不少培训机构钻了空子。打着网站的前端设计的旗号,讲的却是网页制作的课程。

“这些培训机构并非不愿意讲网站的前端设计课程,而是没有能力讲网站的前端设计”,智联招聘的某资深网站的前端设计工程师说。原来,学好网站的前端设计课程,需要的不 仅仅是理论知识,更需要大量的项目研发经验。而让普通的网站的前端设计培训机构为学员提供实际项目,实属是强人所难。

然而,能够为学生提供实训项目的网站的前端设计培训机构也并非没有。据网友爆料,博看文思网站的前端设计培训中心就能够为实习生提供大量的项目开发实践, 博看文思的实习生就曾为Discovery Channel、法国电信、Mozes、美国商会等知名企业提供一站式的前端解 决方案。看来要诚心找,能够真正学会网站的前端设计的地方还是有的。

对于大专生、高中生等低学历群体,曾经因为一纸文凭被挡在就业的大门之外。网站的前端设计课程的设置,拉近了大专生、高中生与3G开发殿堂的距离。 难料半路杀出网页设置,真假李逵难辨,参加网站的前端设计培训的学员走进了迷宫。还是真诚提醒想要参加网站的前端设计的学员,凡事认真辨别,莫误打误撞耽误了前程。

内容出处:,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文章链接:http://www.yixao.com/surface/275.html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