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设置VIM字体高亮显示、行号、缩进

在vps上编辑文本时如何让字体高亮显示呢,当我们安装了vim后只需要修改vimrc文件即可。在debian中vim的配置文件存放在/etc/vim目录中,配置文件名为vimrc。在终端 输入以下命令来编辑vimrc配置文件:
vim /etc/vim/vimrc
或者sudo gedit /etc/vim/vimrc
1、显示行号
在文件末端添加一新行,输入 set nu
2、语法高亮
在文件中找到 “syntax on 这一行,去掉前面的双引号”,双引号是注释的意思
3、自动缩进
其中autoindent 是自动缩进; cindent是特别针对 C语言语法自动缩进 注意:如果设置好以上设置后,VIM没有作出相应的动作,那么请你把你的VIM升级到最新版,一般只要在终端输入以下命令即可:sudo apt-get install vim

另外,在普通Linux 文本界面显示颜色只需修改/etc/bash.bashrc,增加alias ls=’ls –color=auto’

下次启动 bash 时就可以看到彩色的目录列表了。其中彩色目录列表的颜色定义如下:

蓝色->目录;绿色->可执行文件;红色->压缩文件;浅蓝色->链接文件;灰色->其它文件。

内容出处:,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文章链接:http://www.yixao.com/tech/1038.html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