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的鸿蒙系统和苹果的操作系统有什么区别?

华为鸿蒙系统和苹果iOS系统的区别,大概就相当于谷歌Android系统和iOS系统的区别。

两者最大的区别就是鸿蒙是开源的,不仅华为的手机和移动设备可以用,未来小米、OPPO、vivo如果愿意的话,也可以使用华为的鸿蒙系统。而苹果的iOS是闭源的,只有苹果手机、平板才可以使用,其它厂商想用也用不了。

华为鸿蒙系统开源的好处显而易见,首先开源系统更容易吸引到更多的开发者,一方面可以完善鸿蒙系统,另一方面也可以为鸿蒙系统带来更多的APP,帮助鸿蒙系统快速的建立起生态环境。我们知道谷歌的Android系统之所以能够和苹果iOS分庭抗礼,就是因为Android是开源系统,手机厂商、应用开发者都愿意去用它,从而使Android系统快速的成长起来。

华为的鸿蒙系统和苹果的操作系统有什么区别?

鸿蒙系统开源的第二个好处就是可以吸引更多的厂商参与到其中来,比如前面提到的小米、OPPO、vivo都可以使用鸿蒙系统。这是因为鸿蒙系统开源之后,代码都一清二楚,其它手机厂商也就不必担心系统会被华为控制,用起来也更放心。而只有与其它手机厂商合作,才有利于将鸿蒙系统真正的推广开来。

鸿蒙系统开源的第三个好处就是,可以堂堂正正的进军海外市场。现在很多海外用户都对华为以及其它国产手机品牌有偏见,认为华为手机不安全。而当鸿蒙系统开源之后,人们就知道它的代码里没有任何后门或者其它隐藏的东西,这就有助于海外用户接受华为或者其它搭载鸿蒙系统的国产智能手机。

相比之下,苹果iOS系统是完全闭源的,它的代码只有苹果自己的开发人员才知道。因此应用开发者想要在iOS平台上架一款APP,必须要经过苹果的同意。如果用户在APP中进行了消费,苹果也会从中抽成30%。这样霸道的系统非常有美国人的风格,但由于苹果手机出现的时间比较早,很多人对iOS系统产生了依赖,所以苹果手机的销量一直都很不错。

华为的鸿蒙系统和苹果的操作系统有什么区别?

华为的鸿蒙系统与苹果iOS系统另一个不同就是,鸿蒙是采用“微内核”的系统,它的核心代码很少,因此除了智能手机之外,还可以用在平板、智能电视甚至汽车的车机上。鸿蒙系统可以根据设备的硬件配置,来选用不同的功能,从而保证系统的流畅。同时,搭载鸿蒙系统的设备之间也可以关联互动。比如在开车的时候,车机的屏幕可以直接显示手机的内容,甚至代替手机进行触屏操作。这样一来就相当于用手机代替了车机,在使用导航、语音助手等功能时会更加方便。

华为的鸿蒙系统和苹果的操作系统有什么区别?

得益于鸿蒙系统核心体积小的特点,未来它可以被广泛应用在各种物联网设备上,并且通过5G来与智能手机相连。所以如果说苹果的iOS系统是基于4G的,那么华为的鸿蒙系统就是基于5G的,二者之间的区别还是非常大的。

当然,由于鸿蒙系统前不久才刚刚发布,目前使用鸿蒙系统的设备非常少,能够买到的也只有华为和荣耀的智慧屏电视。所以鸿蒙系统的优势还需要通过更多的产品来证明。我个人觉得华为可以找几款相对热门的手机,提供鸿蒙系统的刷机包,让极客发烧友和开发者先尝试一下,如果测试反馈良好的话,未来就可以考虑正式发布搭载鸿蒙系统的智能手机了。

内容出处:,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文章链接:http://www.yixao.com/tech/11482.html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