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4.0软件架构平台

工业4.0平台  软件架构

规划中的智能制造网络由设备接口连接设备网络,通过MES/WMS进行内部信息交互,到达5G网络端口,由ERP管理系统及大数据分析,实现生产的可视化,提升生产效率。

  • 智慧车间平台架构
工业4.0平台  软件架构

智慧车间平台架构由下到上大致分为四层,第一层执行设备层,包含:智能仓储、点料机、一体机、智能货架、agv等周边设备。由上层WCS控制系统驱动,派发任务,设备层执行任务。

MES系统是一套面向制造企业车间执行层的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可以为企业提供包括制造数据管理、计划排程管理、生产调度管理、库存管理、质量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心/设备管理、工具工装管理、采购管理、成本管理、项目看板管理、生产过程控制、底层数据集成分析、上层数据集成分解等管理模块,实现自动化工厂,为企业打造一个扎实、可靠、全面、可行的制造协同管理平台。

WMS系统也称库存管理系统仓储,是支持整个系统运作的软件部分,包括收货处理、上架管理、拣货作业、月台管理、补货管理、库内作业、越库操作、循环盘点、RF操作、加工管理、矩阵式收费等。

第四层,管理层通过ERP企业资讯系统掌握生产计划和基本资讯, 全程无纸化,具有整合性、系统性、灵活性、实时控制性等显著特点。

  • 软件功能-i-WMS
工业4.0平台  软件架构

软件功能包含:

出入库作业:1.入库物料确认2.工单出入库3.工单首发4.工单补料5.工单转料

物料关系管理:1.抽样检测2.先进先出3.替代用料4.禁限用料5.呆滞物料

物料账务管理:1.入库物料数据同步2.出库物料数据同步3.库存水位预警4.库存盘点作业

系统运行管理:1.设备安全监控2.储位利用率3.温湿度监控4.系统日志管理

看板功能:1.储位利用可视化2.仓内物料可视化

  • i-WMS操作界面展示
工业4.0平台  软件架构

i-WMS 操作界面包含:开机界面、料卷入库界面、料卷出库界面

  • i-WMS拓展功能-JIT模式
工业4.0平台  软件架构

i-WMS 拓展功能-JIT模式即为及时补料模式,当系统收到缺料信息指示后,通过智能看板了解产线物料需求清单,i-WMS依需求配料后依指定路线进行配送。可以保持物质流和信息流在生产中的同步,实现以恰当数量的物料,在恰当的时候进入恰当的地方,生产出恰当质量的产品。这种方法可以减少库存,缩短工时,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 i-WMS拓展功能-集控中心/智能终端
工业4.0平台  软件架构

i-WMS系统管理 决策现场,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监督,通过厂内智能看板可以实时监控产线库存及用料情况,做到实时资讯可视化、决策辅助智能化、物流系统柔性化。

内容出处:,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文章链接:http://www.yixao.com/tech/12296.html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