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flow与WordPress:谁才是网站建设中的王者

当企业家考虑创建新网站时,会立即弹出一个选择:WordPress,全球排名第一的CMS。38.4%的网站都在使用WordPress,它的重要性毋庸置疑,WordPress之于内容管理,就像微软之于操作系统,亚马逊之于电子商务,或者谷歌之于搜索。

但是,在最近几年中,一个新的竞争者开始挑战WordPress的宝座:Webflow。当WordPress继续领跑博客圈的时候,Webflow已经成为一个新的小而快的王国的小王子,被称为“无代码运动”。

受到数百万不喜欢代码的互联网用户的启发,Webflow发展迅速,以至于一些业内人士开始质疑WordPress作为非技术网站所有者的主要选择的前景。

Webflow是否真的是WordPress宝座的竞争者?还是暂时的威胁永远不会损害WordPress的统治地位?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看看是什么让每家公司都很受欢迎,以及对他们各自的主要威胁。

WordPress:网站标准

WordPress最初不过是Matt Mullenweg和Mike Little的一个宠物项目,这两个年轻的开发者在他们使用的平台b2/cafelog停止更新代码后,想创建一个开源博客平台。

Webflow与WordPress:直接对比

从这个纯真的开始,WordPress发展到今天,Zoom、Walt Disney Company和Zillow等不同的公司每天都在使用它来推动他们的博客工作。Vogue,Techcrunch和Rolling Stone等媒体巨头将WordPress视为一个CMS,而不仅仅是整个CMS的核心。多亏了WordPress的普及,可以说,如果没有它,我们今天所知道的大部分网络都不会像现在这样运作。

但是,如果您不仅仅关注知名品牌和不计其数的统计信息,WordPress仍然不过是一个美化的博客平台。到目前为止,WordPress的CMS功能是其被广泛采用的理由。用WordPress创建一个网站已经成为行业标准。阅读任何关于建立网站的指南,你会看到同样的步骤不断重复:

  • 获得便宜的博客托管服务提供商
  • 一键安装WordPress
  • 安装WordPress主题
  • 自定义它
  • 添加内容
  • 启动您的网站

作为一个非技术人员,我记得在2010年左右创建我的第一个网站时,它令人生畏,甚至有些吓人。一键安装WordPress没有帮助。但是,在按照我的托管服务提供商共享的每个步骤进行操作之后,我启动并运行了第一个由WordPress驱动的网站。对我来说,那是我和WordPress长期合作的开始——我一直坚持到今天。

这并不是说为像我这样的非技术人员安装和使用WordPress很容易。如此紧密地与PHP合作,感觉就像清洗潜水艇的引擎,同时又沉浸在深深的水下,你会觉得如果你碰错了螺丝,整艘船都会沉下去。

WordPress背后的公司Automattic非常理解这些恐惧,这也是为什么它开发了一个庞大的专家和爱好者社区,每当像我这样的非技术人员遇到任何问题时,他们都会引导他们走向正确的方向。这个紧密联系的社区是为什么WordPress尽管具有技术性,但仍继续在非技术人员中流行的原因之一。

如果我们超越品牌名称和压倒性的数据,WordPress的功能是相当有限的。它是作为一个博客平台而创建的,并且一直如此,但这并没有阻止它允许其他人随时开发独特的特设功能。

凭借超过57,000个插件,开发人员已经将WordPress从一个单纯的博客平台转变为一个能够满足几乎所有网站所有者需求的多功能平台。例如,如果您需要联系表格,则可以单击几下安装免费的插件,例如WPForms。无需打开引擎并使用HTML和PHP编码表单。

当您需要在前端或后端进行深入的自定义更改时,WordPress的局限性显而易见。要改变主题的美感或添加现有插件无法提供的独特功能,就需要聘请开发人员。

WordPress及其非技术社区之间的脱节是解释Webflow崛起的原因之一,除了管理WordPress网站的精神压力外,严重的漏洞问题还改变了WordPress的公众认知。一项研究发现,在分析的42106个WordPress网站中,至少有30,823个网站存在安全漏洞,使其受到黑客的攻击。考虑到数据泄露的成本,为跟上WordPress安全挑战而付出的努力可能并不值得。

近15年来,WordPress经历了从CMS领域的Drupal和Joomla,到页面构建器行业的Squarespace和Wix,再到ThemeForest中的传统HTML模板网站的割裂式竞争。然而这些竞争者都无法阻止WordPress成为网站所有者和开发者的主要选择——直到Webflow的出现。

Webflow:无代码运动的领导者

Webflow与WordPress:直接对比

WordPress的卓越回答了一个明显的问题:如果开发一个网站很容易,那么每个人都会使用定制的HTML模板或者CSS框架,比如Bootstrap,它有内置的后端功能。

但是事实证明,对网站开发的需求高于大多数人自己完成的能力,这就是为什么人们使用WordPress来启动其网站的原因。尽管WordPress确实可以帮助人们有效地启动网站,但效率却不高。对于那些想要一个定制的网站而不需要依赖昂贵的网页开发或任何其他技术问题的反叛者来说,WordPress是不够的。

从这种需求出发,无代码运动应运而生。通过使用无代码工具和平台,非技术人员可以创建Web应用程序和网站,而无需编写任何代码。Webflow是无代码领域最流行的工具之一,但它不是唯一的工具。Zapier、Sharetribe和Glide也已成为行业标准。

首先,Webflow是一个多功能的Web设计工具,CMS和电子商务平台。该公司的目标是网页设计师、内容经理和营销人员,他们的共同点是缺乏技术技能。

Webflow还提供托管和内置动画等服务,与WordPress不同,Webflow的用户不需要处理任何PHP、数据库和自动更新。换句话说,Webflow为其用户提供了开发人员的能力,而无需处理其中的技术问题。它既吸引了非技术型的创始人,也吸引了技术型的开发人员,他们希望打破各自的孤岛,在同一个屋檐下进行协作,这也使得很多WordPress用户转投Webflow。

Webflow的拖放功能允许您使用不同的元素、“symbols”(可重用的组件,如导航菜单)和导航器(几乎与web设计工具使用的导航器完全相同)。

Webflow与WordPress的主要区别在于,它提供了一个内置的托管方案,和所有的托管公司一样,根据网站的访客和功能需求提供不同的方案。

他们的网站计划每月12美元起,对于任何想要一个没有CMS的网站的人来说都是理想的。如果你要使用Webflow的CMS,那每月需要花费16美元。而他们的电子商务功能每月29美元起。

很多开发者会认为,WordPress的独特之处在于它的开源精神。同时,Webflow是一个闭源的云端平台,差不多就像Hubspot或Shopify一样,分别用于CRM和电子商务行业。

对于非技术人员来说,这是有利的。例如,您可以直接从该公司获得客户支持,而不是依靠WordPress的论坛和博客寻求解决方案。有些人可能会担心与闭源软件相关的安全或道德问题,但这是一个很少有人理解或关心的问题(包括我)。

尽管有这么多的宣传,Webflow也不是没有缺陷。首先,Webflow带有一条陡峭的学习曲线,在开发网站的时候需要深度关注细节。Webflow与预先制作的WordPress主题不同,它是一个专业的工具,设计者可以使用它来创建他们工作的现成版本。虽然该公司通过Webflow University提供了一个广泛的教育项目,但这仍然是一项耗时的任务,任何企业家在转向这个平台之前都必须考虑。

更重要的是,Webflow给用户提供了几乎无限的选择,其中许多选择需要投入精力和知识才能正确使用。转向Webflow的前WordPress用户Nat Eliason用下面的比喻总结了这一点。“Webflow更像是没有训练轮的自行车。如果你知道怎么骑自行车,那就太好了,但如果你不知道,你会过得很糟糕”。

但是,通过正确的方法和时间投入,Webflow允许人们以一种使许多开发人员嫉妒的方式创建网站。

WordPress还是Webflow?

在提出赞成和反对WordPress和Webflow的论据之后,开始的问题仍然存在:您应该使用WordPress还是Webflow?没有确切的答案,但是为了更接近定义,我的想法是:

  • 如果您想走阻力最小的道路,那么WordPress将继续是大多数非技术人员的首选。它是免费的,易于使用,并且每个主题都有成千上万的教程。
  • 如果您想完全控制您的网站而不处理固有技术,那么Webflow是您的选择。如您所知,Webflow允许进行高级自定义,这使非技术人员可以轻松地从头开始开发网站。更重要的是,它允许技术团队和非技术团队(如网页设计师和营销人员)之间的开放合作。

随着CMS领域新战的发展,WordPress与Webflow的困境将持续数年,并不断受到媒体的关注。

内容出处:,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文章链接:http://www.yixao.com/tech/13794.html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