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Windows10 20H2中的十个新变化

微软按照操作系统的升级惯例,已经发布了今年下半年的win10 20H2更新,现在可以通过媒体创建工具下载Windows 10 2020年10月更新(20H2)ISO映像,也可以通过更新助手强制进行更新。最终版本是19042.572.20h2_release_svc_refresh.201009-1947。此更新专注于错误修复和性能改进,但还包括一些较大的更改:控制面板中的经典系统小程序已被删除。

微软Windows 10 20H2中的十个新变化,你需要知道

没有那么多新功能,但是令人鼓舞

去年有一个小的1909更新(2019年11月更新),随后是较大的20H1(2020年5月更新)。微软坚持认为,它没有计划每年进行一次小更新,然后再进行一次大更新。这次,版本20H2可能是具有更多功能的另一个主要更新,但是微软却使用现有的版本20H1对其进行了改进。

在修复所有缺陷和错误之后,此更新相当稳定,这对于Windows 10用户来说是个好消息!

正如微软本身所描述的那样:“Windows 10 20H2版将提供一组有限的功能来提高性能和质量。”

此更新的安装速度与1909版一样快:如果你使用的是2020年5月更新(20H1),安装速度将和安装常规的每月更新一样快,不需要长时间下载或长时间重新启动。

微软在控制面板中删除了“系统”小程序

此版本的Windows从“控制面板”中删除了经典的“系统”小程序。尝试打开它时,将转到“设置”中的“关于”页面。现在,“设置”中提供了控制面板的设置区域中包含的所有信息。有一个方便的“复制”按钮,可将页面上的所有文本复制到剪贴板。你还将在页面底部找到按钮,以打开其他系统设置,例如BitLocker设置和设备管理器。

这只是微软逐步淘汰控制面板这一漫长而缓慢的过程中的又一步,但是,控制面板不会很快消失:因为它具有太多有用的选项,并且微软将它们迁移到新的“设置”应用程序的速度非常慢。

新的内置Edge浏览器

微软引以为豪的是,这是Windows 10的第一个版本,有了新的基于Chromium的微软Edge浏览器。自2020年1月15日起,也可以从微软网站下载新的Edge浏览器。但在此版本中,它成为正式版本:新版Edge取代了Windows 10中的旧版Edge。

微软Windows 10 20H2中的十个新变化,你需要知道

从电脑访问三星手机上的Android应用

微软正在为部分三星手机扩展“你的手机”应用程序。如果你拥有其中一部手机,现在可以直接在装有Windows 10的电脑上访问你手机上的Android应用程序。应用程序将在你的手机上运行,但你可以通过Windows 10启动、查看并与它们交互。

微软表示, “今年晚些时候,三星Galaxy Note20用户将体验到同时运行多个应用程序的强大功能和便利,我们将继续与三星合作,将这些功能引入其他设备。应用程序将在单独的窗口中启动,使你可以同时与多个应用程序进行交互。 ”。

开始菜单主题与新的Windows 10图标更好地匹配

现在,“开始”菜单具有“启用主题的磁贴”。现在,磁贴的背景是浅色或深色,具体取决于你使用的Windows 10主题是浅色或深色。

以前,“开始”菜单使用的是前景色,这意味着默认的Windows 10主题在蓝色背景上使用了各种蓝色图标。转向标准主题颜色意味着新的Windows 10应用程序图标在“开始”菜单中看起来更好。

但是,你仍然可以获得与主题匹配的磁贴:选项-个性化-颜色,然后选中“在开始菜单、任务栏和操作中心上”选项。

此外,“开始”菜单为文件夹提供了一个新图标,该图标更符合微软的设计语言。

Alt Tab默认显示Edge浏览器选项卡

如果已安装新的Edge,在通过Alt Tab切换时,Windows 10会显示浏览器选项卡。当你在Alt Tab之间切换时,会看到几个不同的标签,而不仅仅是为每个浏览器窗口显示一个Edge缩略图。因此,如果你同时使用多个网页,则只需按Alt Tab即可快速找到它们并在它们之间切换。

要自定义Alt Tab行为,请转到“设置”-“系统”-“多任务处理”,并将“ Alt Tab”设置为显示最新三个、五个Edge选项卡,或完全禁用它,以获得经典的Alt Tab行为。

微软Windows 10 20H2中的十个新变化,你需要知道

据推测,其他浏览器(例如Google Chrome和Mozilla Firefox)将来也可能会切换Alt Tab标签,毕竟,新的Edge与Google Chrome共享Chromium代码库。

通过Edge将站点固定到任务栏

微软还对任务栏中的固定网站进行了改进。使用微软Edge将网站固定到任务栏后,现在可以单击(或将鼠标悬停在)任务栏中的该图标,以查看该网站的所有浏览器选项卡。

例如,如果你使用Edge将Gmail固定到任务栏,并且在多个浏览器窗口中打开了Gmail标签,即使它们被隐藏在其他窗口中,也可以单击Gmail图标来查找它们。

不再有烦人的焦点通知

如果你在Windows 10中使用了“聚焦”功能,其中包括在你玩游戏和使用其他全屏应用程序时自动隐藏通知,你可能会注意到该功能可能会很烦人。

为了避免打扰你,通知焦点通知会通过弹出消息通知你,该消息不会显示任何通知。当你完成工作后,所有错过的通知都会批量显示。从现在开始,微软默认情况下会关闭所有这些通知,尽管你仍然可以在“设置”中将其重新打开。

此外,Windows 10通知现在包括一个应用程序徽标,以便你可以轻松了解是由哪个应用程序创建的,以及一个“X”按钮,以便可以快速关闭它。

始终使用默认的平板电脑模式

以前,当断开二合一电脑上的键盘时,会弹出一条询问“你要启用平板电脑模式吗?”的通知。Windows现在将自动启动“平板电脑模式”,而不会提示或通知。可以通过转到设置-系统-平板电脑来自定义行为。

选择刷新率

现在,在Windows 10设置中,可以选择监视器屏幕的刷新率。右键在桌面上单击,选择“显示设置”,在“多显示器设置”部分单击“高级显示设置”。

微软Windows 10 20H2中的十个新变化,你需要知道

默认任务栏图标设置

Windows 10将根据你使用计算机的用途自定义默认任务栏图标布局。例如,如果在安装过程中连接了Android手机,则任务栏中将显示“你的手机”图标;如果你有Xbox Live帐户并且正在使用游戏电脑,则任务栏中将显示Xbox图标。你仍然可以添加或删除所需的任何图标。

其它小改动

移动设备管理(MDM)增强功能:对于管理多个电脑的IT专业人员,微软正在通过新的“本地用户和组”设置扩展其移动设备管理策略,这些设置与可通过组策略管理的设备的功能相匹配。

使用VPN连接时,Windows 10会自动暂停下载。

所有已安装应用程序的列表中都有一些改进。应用程序图标不再适合彩色正方形,因此图标本身不仅更大,而且整个列表看起来更加简洁。

内容出处:,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文章链接:http://www.yixao.com/tech/18655.html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