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Orange框架快速搭建一个Web服务

Orange 框架是一款国人开发的 Web 开发框架,结构清晰,功能多样。同时它基于 Golang 语言开发,保证了程序的运行速度,能满足国内中小企业各类业务需求。

无论是用来学习 Golang 还是进行业务开发,Orange 都是一款值得学习的框架工具。它有以下主要特性:

  • 基于 golang 性能不凡;
  • MVC 分层设计,逻辑清晰;
  • 核心功能短小精悍,灵活度高;
  • 丰富的工具包,有 图片验证码,本地缓存,发送邮件,http 请求客户端,日志 等常用工具包;
  • 持续更新,框架应用再多个线上成熟项目,为了解决各类业务问题,框架持续更新.

如何使用 Orange 快速构建 Web 服务

在实际应用中,我们的项目都会进行 MVC 分层,Orange 框架内置了一个脚手架工具,能生成一个典型的 MVC 项目目录框架。

# Ctrl C 关闭当前服务
cd $GOPATH/src #切换目录
orange create demo2 #创建项目框架

通过该命令的执行可以在控制台看到项目目录的创建过程,然后将新创建的demo2 目录添加到 WebIDE 工作空间,在 demo2 中可以看到一个典型的 MVC 架构目录结构。

通过 Orange 框架快速搭建一个 Web 服务

完整的 demo2 项目如下图所示:

通过 Orange 框架快速搭建一个 Web 服务

目录结构说明:

demo2
├──build // 程序打包目录
├──config // 配置文件目录
├──http
│ ├──controller // 控制器目录
│ ├──middleware // 中间件目录
│ └──routes.go // 路由注册文件
├──storage // 默认存储目录
│ └──views // 视图目录
└──main.go // 主函数入口

最后我们尝试启动该项目:

cd $GOPATH/src/demo2 #当前目录切换到 demo2项目
go mod init #初始化 go modules
go run main.go –port=8080

再次点击右侧菜单中的 Web 服务查看效果。

通过 Orange 框架快速搭建一个 Web 服务

一个 Web 服务就被构建好了!

上面的内容来自实验楼的新课——《Orange 框架 Web 开发实战》。课程以实际案例的形式带领大家熟悉利用 Orange 框架来构建 Web 服务,以实际的需求为出发点讲解各种服务实现、工具配置等,通过对于原生方法和框架操作讲解各类功能的实现原理。

通过 Orange 框架快速搭建一个 Web 服务

在课程中,你将学习到快速构建 Web 服务的方法,分析 Web 框架中的路由、参数、视图、数据库操作等操作。

通过 Orange 框架快速搭建一个 Web 服务

除了框架的使用外,你还将学习到常见的工具包使用方法包括图片验证码、文件上传、邮件发送等,最后还有一个爬虫案例通过获取斗鱼热搜榜数据实例来学习一个完整的 Web 项目相关技术。

内容出处:,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文章链接:http://www.yixao.com/tech/19256.html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