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JavaScript的主要发展趋势

2021年JavaScript的主要发展趋势

堆栈溢出的最近调查显示,今天的JavaScript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受欢迎。实际上,近70%的专业开发人员使用此编程语言。这个数据给我们什么?重点是,您应该知道javascript构建Web应用程序的用户会喜欢。

更具体地说,您需要注意最新的JavaScript发展趋势。这种有价值的知识将帮助您构建吸引力,高性能和用户友好的网络产品。那么你应该在2021年不应该错过的突出javascript趋势是什么?让我们找出来!

#1。React蓬勃发展

你能猜出2020年的领先JavaScript框架吗?是的,它是反应。没有惊喜。

该库于2011年发布。当时,Facebook需要一个特定的工具来维护他们的服务的快速发展的流量。所以他们介绍了一个名为faxjs的解决方案。它可以被视为React的早期原型。

2021年JavaScript的主要发展趋势

来源:GitHub上的FAXJS

2013年,Facebook转变为开源项目。维护者的努力使JavaScript开发人员库的中心作出反应。今天许多家庭名称积极使用它。netflix,pinterest和reddit是其中。

在2020年,React NPM包可能比Vue.js更多的下载更多,这是第二个最受欢迎的JavaScript框架。看看下面的图表以查看JavaScript框架的采用趋势。

2021年JavaScript的主要发展趋势

资料来源:NPM趋势

我们的团队是React框架的热情粉丝。我们可以肯定会说2021年将成为反应开发人员的好年。签出最佳实践和工具,以便保持相关性以保持相关性。

#2。Vue正在进一步发展

2020年被标志着Vue.js – 3.0的长期释放。它带来了什么?我们应该提升促进的应用程序的性能和较小的捆绑尺寸。此外,我们在Typescript支持方面得到了重大改进。

让我们列出将影响2021年和进一步影响JavaScript趋势的关键VUE进步。

  • 改善性能;
  • 支持大规模项目;
  • TypeScript集成;
  • 分层模块。

#3。Questcript的迅速施用

2021年JavaScript的主要发展趋势

资料来源:章程的状态|GitHub.

Typescript被称为JavaScript的子集。微软在2012年介绍了它的想法,支持JS缺乏的可选类型。

Microsoft的技术解决方案仅限于类型键项。尽管如此,最近的JS调查结果表明这种语言是那里最常用的技术。

2021年JavaScript的主要发展趋势

类型标准的主要优势如下:

  • 可选的静态类型;
  • 快速检测;
  • 改进了对大型项目的支持;
  • 广泛采用;
  • 轻松换乘。

这些是Typescript第二个最受受欢迎的语言的主要原因。我们有正确的预测,它的普及将在2021年进一步发展。

2021年JavaScript的主要发展趋势

说到Typescript,我们不能只提到它的缺点。

请注意,您需要将TypeScript代码编译为常规JavaScript代码。只有这样它可以被浏览器执行。根据小型项目可能会导致小型项目的显着延迟。我们建议在这些案例中使用JavaScript。

#4。Web组件可以被视为网络的构建块

今天,它是一个常见的做法,在任何流行的框架中使用Web组件甚至是普通的JavaScript。

是什么让他们如此受欢迎?以下规范将帮助您回答这个问题。

  • 自定义元素可帮助开发人员使用完全可自定义的行为构建新的自主HTML标记。
  • Shadow DOM使编码器能够将DOM子树封装到Web元素。
  • ES模块定义了如何包含JavaScript模块并将其重用在其他JS文档中。
  • HTML模板允许通过在运行时实例化创建不会影响页面加载的标记片段。

让我们概述2021年实现Web组件作为突出的JavaScript趋势的好处。

  • 可重用和封装;
  • 移动增强;
  • 互操作性和灵活性。

来源:WebComponents.org.

#5。GraphQL正在应用于数据管理

GraphQL是Facebook推出的另一种产品。它是2015年推出的作为数据管理工具。它的灵活语法有助于查询来自服务器端和客户端的数据。这几天它是由大名字的积极使用,包括Coursera,Shopify和Github。

2020年,GraphQL在程序员所知的所有技术中都有最高的兴趣。89.6%的程序员听说过这门语言或想学习它。

让我们讨论2021年的GraphQL一个出色的JavaScript趋势的好处。

  • 更快数据检索;
  • 定制请求;
  • 提升查询效率。

资料来源:媒体

#6。基于组件的架构正在上升

基于组件的架构侧重于将设计分解成单独的逻辑或功能元素。这些元素体现了明确定义的通信接口,例如方法,属性和事件。

基于组件的架构的主要优点如下:

  • 轻松部署;
  • 降低成本;
  • 简化的开发过程。

那么你为什么要实现基于组件的方法?通过选择组件,您可以使用团队为另一个项目或整个开源社区使用团队编写的代码的部分。

#7。Svelte正在获得动力

Svelte是一个免费的开源前端框架,其基于组件的架构。它在2016年推出的首次版本是用JavaScript编写的。但是,第三版本使用了类型的标注。它于2019年发布。它引发了开发者的兴趣。目前,15%的JavaScript开发人员使用此框架并对它非常满意。

2021年JavaScript的主要发展趋势

让我们来看看Svelte的主要优势,了解是什么让它如此特殊。

  • 内置React;
  • 改善性能;
  • 紧凑且可读的语法。

目前,Svelte无法与最受欢迎的JavaScript框架竞争。尽管如此,最新趋势表明,其使用将继续增长。

最后的想法

在本文中,我们试图概述主要的JavaScript趋势,将在2021年及以后地形成前端开发。

有关最新JavaScript趋势的更多信息,请查看我们的完整文章:Top JavaScript(JS)趋势在2021年观看。

内容出处:,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文章链接:http://www.yixao.com/tech/22305.html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