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NITY互联网计算机5月7日正式上线,重塑传统互联网体系

DFINITY团队一直专注于构建互联网计算机,愿景是打造一个以无限制的网络速度运行的区块链计算机。5月7日,DFINITY主网将正式上线,这标志着Internet计算机时代正式开启!

DFINITY互联网计算机5月7日正式上线,重塑传统互联网体系

今天星际空间给大家简要概述Internet Computer及其对互联网发展的意义。

1.什么是互联网计算机?

DFINITY将互联网计算机定位为区块链中的第三大创新,比特币是第一个创新技术,它引入了加密货币,现在正扮演数字黄金的角色。第二大创新是以太坊,它引入了智能合约,现在推动了DeFi金融革命。DFINITY是第三项重大创新,它引入了第一台真正的区块链计算机,这将使互联网彻底重新构建,打造一个无缝、无限容量、安全可靠的区块链互联网计算机。

DFINITY互联网计算机5月7日正式上线,重塑传统互联网体系

互联网计算机基于互联网计算机协议(ICP),这是一种先进的区块链协议,可在全球独立数据中心的网络上运行。它使用容器(具有更高可扩展性和附加功能的智能合约的发展)创建了专为互联网规模服务设计的可互操作的区块链计算单元。使区块链第一次可以以互联网速度直接提供给Web浏览器和智能手机,因此它可以本地托管软件,并将其转换为公共计算平台。DFINITY有效地使系统可以直接构建到Internet上。

DFINITY互联网计算机5月7日正式上线,重塑传统互联网体系

使用Internet计算机,开发人员可以通过将代码直接安装在公共Internet上来创建网站、企业IT系统和Internet服务,而无需使用服务器计算机和商业云服务。通过DFINITY的网络神经系统(NNS),用户和开发人员将成为决定网络如何运行和发展的人。在保持网络中立性和公平性的同时,将互联网有效地回报给用户而不是中心化的巨头。

2.谁将使用互联网计算机?

Internet计算机是为寻求更好的软件构建方式的企业家,开发人员和企业而设计的。许多人将使用Internet计算机来减少构建网站和企业系统时的复杂性,而无需使用诸如云服务,数据库和防火墙之类的传统技术。企业家和开发人员可以利用新兴的“开放式互联网热潮”,通过直接在公共互联网上构建软件来创建泛工业平台,DeFi应用程序和开放式互联网服务。

DFINITY互联网计算机5月7日正式上线,重塑传统互联网体系

通过使用容器,用户可以简单地通过Internet计算机协议(ICP)部署代码,存储数据和处理计算。这使用户可以构建和部署开放的Internet服务,这些服务可以“在网络本身上运行,而不是在Facebook,Google或Amazon拥有的服务器上运行”(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

3.什么是ICP实用程序令牌?

ICP实用程序令牌(以前称为“ DFN”)是允许更广泛的Internet社区参与Internet计算机网络治理的主要机制。当网络启动时,将存在469,213,710个ICP令牌。

ICP令牌允许用户参与管理Internet计算机网络,因此是使用程序令牌的一种形式。您可以使用ICP令牌做两件事:

DFINITY互联网计算机5月7日正式上线,重塑传统互联网体系
  1. 将它们锁定在NNS内以创建“神经元”,该神经元可以对提案进行投票并获得投票奖励。
  2. 将它们转换为周期,这些周期用于通过Internet计算机上运行的软件容器来增强计算能力。
DFINITY互联网计算机5月7日正式上线,重塑传统互联网体系

4.迄今为止,互联网计算机的发展趋势是什么?

开发人员团队已经开始在Internet计算机上进行构建。其中包括Origyn,这是一种用于认证奢侈品的数字认证系统;Fleek,一项服务,可轻松在开放的Web上构建网站和应用程序;以及开放式社交网络Distrikt(以前称为LinkedUp)和CanCan(以TikTok为模型的去中心化视频共享应用)之类的应用。

DFINITY互联网计算机5月7日正式上线,重塑传统互联网体系

另一个例子是OpenChat,这是第一个基于Internet Computer构建的去中心化聊天应用程序。今年早些时候,人们对WhatsApp更新的隐私政策产生了担忧,该政策要求用户接受其信息可能会与其他Facebook拥有的财产共享。这导致以隐私为中心的消息传递应用程序Signal成为下载量最大的应用程序之一,而Telegram的活跃用户超过5亿。在最近与TechCrunch合作的DFINITY活动中,软件开发人员Hamish Peebles和Matt Grogan预览了他们构建的开放式,去中心化聊天应用程序OpenChat,并解释了开发人员如何通过托管应用程序的前端和后端来部署应用程序。

星际空间从19年就持续跟进DFINITY互联网计算机的技术研究和应用开发,目前已经搭建数据中心服务方案。

内容出处:,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文章链接:http://www.yixao.com/tech/22951.html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