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3个案例搞清楚什么是互联网营销思维

在了解互联网营销思维之前,我们首先来说下什么是互联网营销,百度解释是以互联网为主要平台进行的,为达到一定营销的目的的营销活动。不同的平台、渠道也有不同的营销方式,比如微信营销、微博营销、论坛、贴吧营销,现在最火的就是短视频营销。

3个案例让你了解什么是互联网营销思维

那么什么是真正的互联网营销思维呢?

营销思维,指的是做好用户调查、内容制作、渠道投放、数据反馈、调整优化这5点,使其成为一个闭环,推动营销工作活动的向前发展。

理解这个概念并不难,难的是把它落实到实际运用中,我们可能要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实际操作,碰壁,再尝试,让这种思维成为自己的一种本能。

而一旦掌握了这种思维,能够灵活熟练运用,你将会看到它的巨大作用:

1.没有任何互联网知识背景的同学,它会帮你形成自己的互联网运营方法论。

2.你可以把它体现在自己的简历和面试中,让面试官看到你的思维软实力,你解决问题的逻辑,从而增加入职成功率。

3.它不仅仅适用于互联网运营中,还能帮助你解决实际生活中的问题。

3个案例让你了解什么是互联网营销思维

我们从下面3个案例更深刻的理解下互联网营销思维吧~

案例1:男生追女生篇

一、【用户调查】

调查女生的核心需求是什么,喜欢什么样的男朋友。与她进行接触,先用成本低的线上聊,再使用见面聊,充分获取信息,也许她可能不是我的目标用户也不一定。

我还要调查那些喜欢我的女生,看看是什么原因她们选择了我,找到自己的核心卖点。

二、【内容制作】

女生喜欢阳光的,我就多做运动。喜欢有才气和幽默的,我就不用学了,这些作为核心卖点和她的核心需求一定要充分恰当的展示。喜欢自恋的,我也不用学了。

三、【渠道投放】

约锻炼,约电影,闺蜜一起约。还有家门口偶遇,朋友圈经营等等。

四、【数据反馈】

通过联络女生的闺蜜和与女生的沟通,充分了解自身的不足,了解自己有哪些优势没有充分展示,又是哪些因素制约了情感的发展。

如果被明确拒绝了,就要询问没有选择我的原因,并试图获取一些建议。

五、【调整优化】

好好打游戏,再不浪费时间去追女生了。

案例2:咖啡外卖篇

一、【用户调查】

调查经常喝咖啡的白领收入区间、可以接受的价格、什么情况下会选择直接去咖啡店喝咖啡、什么情况下愿意选择咖啡外卖、什么时间段想要喝咖啡、下午茶时间段选择咖啡的比例有多少

二、【内容制作】

1、进行咖啡网站设计或者饿了么或大众点评设计,制作办公室白领的优惠活动

2、制作咖啡、接受在附近办公室的订单,安排外卖人员

三、【渠道投放】

1、饿了么或大众点评,上传用户评价

2、微信朋友圈分享晒照

四、【数据分析】

1、分析用户来源,饿了么、大众点评、朋友圈这三个渠道引流效果

2、分析用户对咖啡的评价,价格、口味、外卖速度等等

五、【调整优化】

加大对引流效果较好的渠道的投入,调整产品价格、改良咖啡口味、提升外卖服务等等

案例3:网购优惠券平台篇

1.【用户调查】

搜索优惠券APP,找出评分高的几个优惠券APP,比如:某生日记、某逛、某省、某佣联盟、某象生活等等

2.【内容制作】

下载这些评分高的APP

3.【投放渠道】

逐个试用

4.【数据反馈】

某生日记:知名度比较高,可是佣金不算高!而且他的佣金计算方法非常隐晦和套路,每个分公司的管理方式和规矩也不一样,很多弊端只有自己升级到运营商才能知道,比较坑。

某逛:升级到店长人数需要200人,一般人升级不到就放弃了,美逛页面排版舒服一些,但是技术有限,老是有BUG,好多用户断线,体验不好。

某省:佣金不高,APP排版很普通,没有特点,升级团长跟某生日记一样,门槛高。

某佣联盟:套路比花生的还要多,还要坑,普通用户提现就要收取10-20%手续费,打着高佣幌子坑代理的事情。

粉象生活:门槛低,人人可以升级VIP,佣金高。唯一全网电商平台的CPS 会员制社交电商APP,粉象整合了私域流量和公域的流量(所有的某宝、某多多、某东、某众点评、机票、酒店、某票票等等用户),衣食住行都能在粉象里面解决,省钱的同时分享赚钱。

5.【调整优化】

毫无悬念的选择了某生活,其余APP卸载,丢之。

3个案例让你了解什么是互联网营销思维

通过三个案例了解到,互联网营销思维并不是一个空泛的理论,也没有我们想象中的不接地气,它是可以落地执行的,我们生活中的许多事情,都可以用它去分析问题,去解决问题。

3个案例让你了解什么是互联网营销思维

当你去做互联网运营工作或项目的时候,按照这5个步骤一步一步来,去确保你运营目标的达成,而不是像无头苍蝇乱冲乱撞。

当你作为一个没有任何运营相关工作经验的转行者,去面试互联网公司的时候,也可以按这5个步骤去分解之前的工作经历,让对方看到你的逻辑思维。

内容出处:,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文章链接:http://www.yixao.com/tech/7749.html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