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体系改革大败局

一)尊师

从人类文明诞生的那一刻起,就面临传承问题。

谁肩负此任?

老师。

自古至今,老师的社会地位一直很高,三教九流,老师位居上九流,三百六十行,唯独老师高人一等。

学生遇见老师,必作揖行礼;老师坐着时,学生应该侍立一旁;老师站着,学生就不可以坐…

下至黎民百姓,上至皇亲贵胄,在拜师这件事上没什么区别,下跪磕头敬茶,一个都少不了,见了老师都得谦恭谨慎。

老师打学生天经地义,学生如果敢打老师,就是犯上,和打亲爹是一个性质,会被唾沫星淹死。

万历帝的老师是张居正,万历帝在读论语,张居正在一旁听着,读到“色勃如也”的时候,把勃读成了“背”音。张居正大吼:“这个字读勃!”,小皇帝吓的浑身颤抖。

小时候开学报名,哥哥亲眼看见很多家长给老师叮嘱,娃要是不听话就打。

逢年过节,家长要给老师送礼,感谢老师教育之恩。

教师节这天,全班同学凑钱送礼,个别同学会私下额外送礼,如此方显师生情谊。

凡人信奉,严师出高徒,棍棒出孝子。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不敬先生,天诛地灭。

 

师道尊严的核心是什么?

敬畏!

华夏汉字,处处都是智慧,何为敬畏?

有利可图,人们则敬。

害怕被坑,人们则畏。

对凡人来说,老师教或不教,教多少,完全不可控,只能寄希望于宣扬师德,通过尊师、敬师、畏师 …等一连串手法,让老师认真教孩子。

 

凡人执着于表象,终究是逃不过命运的制裁。

 

二)你的老师

学习成绩差,如何才能混个本科?

艺考。

唱歌、跳舞、画画、表演…

艺术类专业的培训费贵,考上大学后的学费也贵,但只要能混个本科,这些都值得。

转眼便是毕业季,艺术类专业能干啥?

当明星肯定不现实,卖唱、卖画只能混个温饱,唯一的出路就是“教育”。

艺术虽然下九流,靠取悦为生,但信的人多,小地方人大多比较low,对精英教育的理解是弹钢琴、跳舞…

既然LowB这么多,那就卖给它们艺术培训。

能力强,有商业思维的艺术毕业生,会办个培训班,靠教孩子画画跳舞唱歌赚钱。

那些百无一用,没能力,在外面活不去的艺术生怎么办?

当老师。

考个教师资格证,最好是幼师资格证,难度低,容易找工作,还有一群家长跪舔,简直爽爆了。

 

非艺术专业的本科毕业生,工作能力差,没能力创业,嫌摆摊丢人,在外面实在混不下去怎么办?

考个教师资格证。

找熟人,托关系,当老师。

老师的收入稳定,旱涝保收。

老师的社会地位高,亲戚眼里有面子,在相亲市场非常吃香,容易找对象。

当老师后,想往上爬?

首先你的年龄必须要大,35岁和40岁是评级门槛,一个萝卜一个坑,大多数人注定没有希望。

其次你必须足够老,市级学科带头人,要有20年以上的教龄。

亲,真的是20年哦。

你还要在国家级刊物发论文,上下级关系,任职班主任时长,得过多少奖项… 每一项都是掣肘。

这个工作实在太稳定了,稳定到没有希望。

 

综上,老师的普遍属性是什么?

在外面混不下去、收入稳定、旱涝保收、没有希望、没有未来… 典型的社畜。

 

你的孩子把这群人当榜样,把它们的话当真理,你对这群人充满敬畏,指望它们教你孩子真知。

你们的结局从一开始就注定了。

悲剧的种子已经种下,静待开花结果。

每年高考结束,都会有孩子跳楼自杀,无数没考上大学的孩子对未来失去希望… 天道有常,这便是愚蠢的代价。

 

三)如何将孩子培养成废物

既然老师这份工作这么lOW,为什么还有这么人跪舔老师?

工资是学校发的,考核是学校进行的,老师只对学校负责,家长没有掣肘,只能跪舔老师。

对凡人来说,老师教或不教,教多少,完全不可控,凡人软弱的道德,只能寄希望于尊敬老师,给老师送礼,跪舔老师,期待老师能好好教孩子。

最重要的是,华夏尚古,尊敬老师是传统习俗。

习俗这玩意,不管有多蠢,总会有大批人维护。

 

如果老师收红包、抽学生大耳刮子、侮辱学生,最后学生跳楼了,其他父母会怎么看?

老师做的对。

教育体系改革大败局

教育体系改革大败局

孩子为什么会跳楼?

因为父母是废物。

当初孩子被老师抽了巴掌,父母不但没给孩子撑腰,反而给老师送了500红包,婉转的表达,希望下次别抽脸。

孩子跳楼死了,家长群里的其他废物们,为了讨好老师,一致为老师点赞。

这群废物,终究会将孩子养成废物。

家教很重要,老废物教出小废物,如此三代,便可断子绝种。

废物的第一个标志是”诌媚”。

你家孩子被打耳刮子了,你却还像个傻X一样,给老师点赞,舔着B脸给人家说好话,希望下次别打脸。

 

废物的第二个标志是“学区房”。

你以为举债花2倍的价格买学区房,有个好学校,你孩子就能出人头地?

错!家庭环境,言传身教对孩子影响最大,因为你是个废物,所以你孩子大概率是个废物,遇到你这样的废物父母,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

 

废物的第三个标志是“疯狂报班”。

从小学钢琴、学跳舞、学演讲、学书法、学唱歌、学跆拳道… 你以为这样孩子就能出人头地?

错!你是废物,你一辈子平庸,你没有任何一技之长,你凭什么要求孩子出人头地?就凭你给他报班了?

你妈逼你学习的时候,你当时为什么不好好学?

现在逼你孩子,你以为有用?

没用!

废物就是废物。

 

四)结语

你所跪舔的教师,只是一个普通的工作。

你所迷信的老师,从来都不代表知识。

言传身教,家学渊源,决定一个人的未来,你就是孩子的风水局。

孩子被欺负怎么办?

爹给你撑腰,打回去。

孩子学习成绩不好怎么办?

可以没文凭,但不能没文化。可以不上学,不可以不读书。

三千大道,条条皆可证道,教科书那点东西代表不了什么。

内容出处:,

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文章链接:http://www.yixao.com/boke/8702.html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